2022/08/04

PTC克服數位轉型的最大挑戰

改變很難。在擁有數千甚至數百萬的企業組織中,實施數位轉型是一項巨大的壯舉。如果成功,它可以為組織帶來重大價值;然而,數位轉型失敗可能會失去努力動力。

在部落格,我們利用 PTC 與工業公司合作進行數位轉型的豐富經驗以及新的市場研究,重點介紹最常見的數位轉型挑戰以及如何克服這些挑戰。

Challenge #1: Knowing How and Where to Start

大多數工業公司 (92%) 都在進行某種程度的數位轉型,但這些努力的成熟度和成功程度差別很大。據麥肯錫稱,製造商平均從 8 個數位化試點項目開始,但成功規模只有 25%。

在沒有明確戰略的情況下嘗試數位轉型將無法發揮其潛力。更進一步,在不符合業務價值和目標的情況下嘗試的數位轉型戰略是在浪費金錢(以及您員工的時間)。

戰略方法不需要一開始就包羅萬象。事實上,進行簡單的評估以確定如果解決後將對財務和運營目標產生重大影響的問題是堅實基礎的開始。

如何克服:將數位轉型工作與可衡量的業務價值聯繫起來是釋放最大業務潛力的關鍵。 PTC 專門設計一個循序漸進的數位轉型框架,以幫助領導者啟動這過程。

Challenge #2: Securing Executive Buy-in

實現組織轉型,必須有最高管理層的領導參與。這並不奇怪——他們不僅掌握著預算的關鍵,而且還對業務戰略和組織文化產生難以置信的影響。然而,我們多年來所看到的是,數位轉型 (DX) 呈現給最高管理層的方式往往不匹配,因為職能領導關心一組指標(通常與運營相關)和-suite 優先考慮財務指標。發生這種情況時,可能很難確定真正交付多少價值。

如何克服:為數位轉型創建一個令人信服的論述,首先要使您的 DX 計劃與您公司最大的業務目標和挑戰保持一致。在 DX 計劃的初始階段,確定哪些財務驅動因素是您業務的重中之重,哪些運營計劃將推動財務影響,以及哪些潛在的技術用例將支持和增強您的運營計劃。高管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是組織的財務指標。為了獲得他們的支持,DX 支持者需要能夠計算並展示數位轉型如何影響這些財務指標。換句話說,與其考慮運營方面的改進,例如整體設備效率或吞吐量,價值必須表現為推動收入、提高運營利潤率或獲得資產效率。

Challenge #3: Thinking Technology Alone Will Solve Your Problems

技術是實現數位轉型的關鍵工具,但它只是更大努力的一部分。 通常,公司會推進技術實施,認為它會自動解決他們的一個(或多個)問題,結果卻產生一系列全新的問題。

確定要解決的最關鍵問題,然後確定正確的技術(或技術)來解決這些問題,可以提高成功率。

但這也是以公司文化為核心部分組成來實現該計劃。 一份 2021 年的報告發現,DX 項目的 ROI(投資回報率)受到顯著影響,具體取決於公司的實施方式。 在組織的各個層面激發主人翁意識的公司超出預期的可能性要高出 2 到 3 倍。

如何克服:認識數位轉型具有深遠的影響,因此,每個人都需要參與並感受其成功的一部分。 一些公司已經實施數位轉型治理機構,該機構是整個公司負責跨職能項目執行的利益相關者的集合。 這確保代表、訊息共享和與組織數位轉型願景的一致性。

Challenge #4: Getting Your Digital House in Order

今天的工業公司擁有豐富的數據,但這些數據是否可用? 它可以訪問嗎? 他們是否通過數據可操作的見解? 多個職能和角色是否能夠與其角色和職責相關的方式利用數據?

考慮一下: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工程、製造和服務)中採用複雜方法進行跨職能數據集成的公司,超過數位轉型預期的可能性高出 2.5 倍。

如何克服:如果您的公司缺乏通過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PLM) 實現的跨職能集成,那麼沒有比這更好的地方開始您的數位轉型。 統一您企業的產品開發工具、流程和方法是長期轉型的堅實基礎。

Challenge #5: Scaling Digital Transformation Efforts

PTC 在 2021 年的一項調查中檢查大約 1,500 個數位轉型項目,其中近一半未能顯示出積極的投資回報率。而當你沒有展示積極的投資回報率時——項目就不會擴大規模。

這是數位轉型的關鍵挑戰;能夠成功擴展是為您的公司釋放重要價值的關鍵。

如何克服:PTC 專家設計一個五步計劃來克服障礙,並為可持續、可擴展的 DX 鋪平道路。包括我們已經提到一些最佳實踐,還提供基於數百個實際項目實施的建議。高層次的步驟包括:
● 規劃價值以符合業務戰略
● 設計一個項目來調配你的組織、人員、流程和技術
● 小規模證明價值,說明現實價值
● 利用經驗來擴大價值
● 實施計劃治理以確保持續成功

Challenge # 6: Finding the Right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artner(s)

數位轉型不是解決問題的一次性項目。這是一項廣泛的業務戰略,旨在解決傳統業務挑戰並利用技術創造新機會。換句話說,組織應該尋求持續構建和迭代以反映公司當前的需求和目標,這是一項長期的努力。

在數位時代,技術解決方案有很多選擇,從長遠來看,找到適合您的業務和 DX 目標的方案是成功的關鍵。 在 2021 年 PTC 數位轉型狀況報告中,分析師發現,公司在 DX 之旅中所處的位置決定他們在評估數位轉型合作夥伴時的優先事項——這些優先事項會隨著他們 DX 成熟度的增加而發生變化。

在規劃階段,組織將定價模型、安全性和供應商規模/穩定性視為核心競爭力。在試點階段,重點轉向技術的廣度、行業經驗和一流的解決方案。對於推出戰略的公司,他們仍在尋找一流的技術,但也關註解決方案如何在全球範圍內擴展,以及思想領導力和持續創新。

如何克服:雖然傳統的供應商審查盡職調查是必要的,但組織還需要在清楚了解其 DX 目標的情況下檢查潛在供應商,並就供應商將如何支持或加速他們實現這一目標提出尖銳的問題。用這個視角審視潛在的合作夥伴——該供應商的技術或服務是否符合我們的核心 DX 目標和總體願景?該供應商能否長期支持我們的 DX 戰略,甚至可能擴大規模?

最後的想法

沒有人否認數位轉型通常是一項複雜的任務,並且在此過程中會遇到挑戰。 然而,不執行數位轉型的挑戰和風險,現有競爭對手或新來競爭對手將開始佔領市場份額。

數位轉型的目的是使您的組織能夠引領當今市場並為未來的市場演變做好準備。 無論您的 DX 優先事項是通過降低成本提高底線、通過效率方面的數位創新推動增長、改變客戶體驗還是三種組合,數位轉型仍然是對您的組織產生重大影響的最佳機會。

https://www.ptc.com/en/blogs/corporate/digital-transformation-challenges?utm_source=linkedin_free&utm_medium=social_yoursegmentorproduct&utm_campaign=assettype_assetname


想了解更多PTC Creo/Vuforia/Windchill/Thingworx資訊:
按讚PTC資源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RISTechTW
PTC資源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Zw3HnYfBv-EJ9ayf2RJSg
Creo模組課程 https://www.iristech.com.tw/Training.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