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通過 Windchill PLM 降低設計複雜性並利用更高效的流程

挑戰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生產按訂單配置的產品,這些產品需要針對功能、新的智能技術和美學進行調整。但是,由於有數千種產品和三個不同的業務部門,與“重做”相比,“重複使用”並不可能。

在PDSVISION 和 Windchill 的市場支持驅動型模塊設計的幫助下推進數位轉型
作為歐洲的米其林星級餐廳超過一半高利潤、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公司一直尋找更靈活和創新的工作方式。面對三個全球業務部門和數千種獨特的按訂單配置產品的流程和數據複雜性,其世界級的 R&D Enablers 部門決定是時候標準化產品數據管理 (PDM)。它與 PTC 和 PDSVISION 合作執行 Windchill PLM 解決方案,以降低自身及其客戶的複雜性,加速產品開發,並進一步邁向數位轉型之旅。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是食品和洗衣行業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可持續發展和創新是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的核心,同時連接和同步產品,並為世界各地的食品、飲料和洗衣客戶提供完整的專業解決方案。該製造商以提供連接產品和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而自豪。這些解決方案包括商用洗衣機、烘乾機、烤箱和冰櫃,為辛勤工作的企業主和員工提供支持,幫助他們更輕鬆地工作。其產品可實現高生產率和低生命週期成本,並且易於為全球客戶使用、維護和服務。

2020 年初,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成為一家獨立的公司,之前是伊萊克斯Electrolux AB。它由三個部門組成:食品、飲料和洗衣店,其客戶包括廚房、餐廳、醫院、酒店、洗衣店等。該製造商在全球擁有 12 家工廠和 4,000 名員工。它對可持續發展和創新的承諾是其競爭優勢的驅動力:在過去 20 年中,其洗衣解決方案中的水、洗滌劑、能源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 25% 至 45%。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的重點是滿足客戶需求、生產力和效率,同時優先考慮電器的數位化、電器連結性和敏捷性,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製定更節能的解決方案。該製造商正在通過投資行業領先的技術來加速其數位化轉型。這種對尖端創新的承諾使其產品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事實上,它從過去三年推出的產品中獲得了 50% 的銷售額。

然而,抓住這些增長機會需要降低設計複雜性。作為一家新獨立的公司,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的目標是實現新的工作方式、控制其技術格局並贏得長期客戶。“我們必須建立一種新的文化來適應客戶的需求。例如,今天的餐館和自助洗衣店需要他們的設備和解決方案以最高效率 24/7 全天候工作。支持客戶是我們的重點,這意味著專注於創新和效率,”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的推動總監 Lars Örnholmer 說。

通過市場驅動的模塊設計最大限度地降低設計複雜性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必須對市場要求和客戶需求做出快速有效的反應,並且不會增加複雜性。產品設計通常需要針對功能性、新的智能技術和美學進行調整。但是,由於有數千種產品變體和三個不同的業務部門,與“重做”相比,“重複使用” 並不可能。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基於幾個產品平台,生產具有數千種客戶要求的變體和選項的按訂單配置產品。僅洗衣單元就有大約 3,000 個產品編號。此外,製造商每年進行大約 5,000 次更改。更複雜的是,它在所有三個業務部門都有數百個正在進行的產品開發項目。“一直有很多持續的變化,”奧恩霍爾默說。“而且我們跟蹤它們至關重要,這可能具有挑戰性。”

同時,工程、製造和服務部門依賴於許多不同的 CAD 和數據管理系統。在產品數據方面,重複信息(有時多達四倍)是一個常見問題。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團隊在其設計和製造地點使用四種不同的 CAD 程式:SolidWorks、CATIA、Autodesk 和 PTC 的 Creo。這種多 CAD 環境為查找和重複使用信息創造障礙

“我們意識到我們的生產基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而且它們在產品類型、工作方式等方面都存在差異。我們需要將它們標準化到一個現實的水平,同時仍然允許一些變化和創造力,”厄恩霍爾默說。

此外,作為一家全球性公司意味著要求和合規標准在世界範圍內是不同的。信息沒有標準化,難以協調和共享信息。“有這麼多不同的需求,如果我們不能重用信息並以結構化的方式工作,那就沒有效率了,”Ö 說

除了通過架構整合和模塊降低產品開發複雜性之外,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還尋求在整個價值鏈中進行改進。它希望建立卓越運營的基礎,以提高銷售效率、供應鏈內的成本效率以及對客戶需求的響應能力。為此,研發部門不得不賦能其他部門,規範前端,讓數據和信息的重複使用變得更加容易。該過程從減少零件數量、降低複雜性和減少新變體的數量開始。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決定採用產品平台戰略和模塊設計方法來滿足市場需求,同時降低複雜性。它著手實施統一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PLM) 解決方案。其目標是:

    建立支持伊萊克斯專業的業務戰略和產品系列的產品配置流程。 在不增加複雜性的情況下加快產品開發並更快地響應市場需求。 加強跨站點協作,更快地查找和重複使用信息。 標準化和統一工程工具,減少新零件和變體的數量,並建立零件治理。 通過標準化數據和流程來提高產品數據和設計的質量——使正確的數據能夠在正確的時間傳遞給正確的人。 為未來的轉型計劃奠定基礎。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與 PDSVISION 合作實現其數位化轉型目標
PDSVISION 是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的全球白金 PTC 合作夥伴和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幫助確保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的數位化轉型之旅取得成功。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決定與 PDSVISION 合作,因為它在 PTC 解決方案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業務領域的廣泛了解以及解決方案集成技能。

“我們與 PTC 和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的合作夥伴關係非常牢固,”PDSVISION 的銷售主管 Daniel Teymouri 說。“每個人都非常坦誠地交流。我們知道我們的立場,我們應該去哪裡,以及我們可能面臨的障礙。”

在 PDSVISION 的專家指導下,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知道 PTC 的 Windchill 將是滿足其需求的正確解決方案。Windchill 是一款用於數據治理和可追溯性的綜合 PLM 軟體,提供開箱即用的功能,可通過標準化流程快速實現價值。它使所有團隊能夠在一個地方協作管理所有產品的產品硬體複雜性——最終使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能夠使其數位化房屋井然有序。

“我們選擇與 PTC 合作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當我多年前第一次見到他們時,它並不僅僅專注於向我們銷售產品。相反,他們試圖找到解決方案來幫助我們更有效地工作。這種方法對我來說非常重要,”Örnholmer 說。“PDSVISION 增加了寶貴的能力,並有助於實現這一旅程。它為我們提供了成功使用 PTC 產品所需的關注和支持。”

通過循序漸進的方法在整個業務中交付價值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分階段實施 Windchill,組織數據並在每一步都提供價值。目前,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已在其 12 個站點中的 5 個站點中實施 Windchill,從洗衣部門開始,將經驗教訓用作其他業務部門的模型。它正在投資更多站點,目標是在所有站點中部署 Windchill。R&D Enablers 部門處於領先地位,因為他們有能力幫助其他團隊充分利用新系統。

“我們了解到,為了處理不同的 CAD ,Windchill 是一個出色的 PDM 系統。它非常開放,因此我們可以管理所有四個 CAD 程式,”Örnholmer 說。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每一步都為企業帶來價值。“旅程必須以合乎邏輯的方式完成。洗衣部門在第一線,我們真的很想和其他人一起一步一步地實施。因此,我們首先將 PDM 建立為 CAD 數據幫助人們利用它。然後我們就可以真正採取這些後續步驟,為更大的願景做出貢獻,”Örnholmer 說。

有了基礎,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和 PDSVISION 正在為他們的旅程製定清晰而雄心勃勃的計劃。在此過程中,他們將了解哪些有效,哪些無效——改進他們當前的系統和未來的實施。“實施需要時間,但我們對未來有清晰的藍圖。我們非常興奮,”Örnholmer 說。

通過加速數位線程和簡化工作方式來確保長期成功
為了向客戶提供更多價值,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正在通過模塊設計方法改進零件和變體管理。製造商提高效率,改善協作,並為數位線程奠定基礎。雖然它的旅程還在繼續,但它已經實現許多最初的目標。

首先,它通過為用戶標準化系統和流程來降低複雜性。它構建一個平台和一個前端體驗,服務組織可以使用它來查找信息。“我們希望降低複雜性並幫助組織的每個部分找到相同的新部分。這是關於重複使用零件並減少新的不必要變體的數量,”Örnholmer 說。

它還與 Windchill 建立市場驅動的模塊化設計,以更快地響應客戶要求。“我們已經模塊化幾乎所有的洗衣機和烘乾機設計,並且我們對模塊有很好的控制。我們幾乎擁有這些產品的完整工程材料清單 (EBOM),”Örnholmer 說。

使用數位系統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根據訂單請求製作產品變體效率更高。事實上,在他們首次引入模塊化時,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的零件數量減少 40%。“用於處理選項和變體的模塊化思維和結構就在那裡,”Teymouri 證實

現在,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的統一工程工具通過其 PLM 系統共享相同的 CAD 模型和零件數據,幫助加強全球合作。這有助於提高工程師和製造團隊的效率、增強數據和設計質量、增加重複使用並減少不必要零件的總數。最終,所有這些標準化流程和系統都有助於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加快上市時間,更好地為客戶服務,並為其數位化轉型奠定基礎。

清晰的未來藍圖
憑藉其數據組織和數位基礎的建立,這僅僅是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旅程的開始。展望未來,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將繼續與 PDSVISION 合作並利用 PTC 產品實現其數位化轉型目標。“我們現在在 Windchill 中的設置非常好。我們擁有大量數據,尤其是在我們關注的製造基地。我們正在與 PDSVISION 討論規劃剩餘的旅程,”Örnholmer 說。

伊萊克斯Electrolux Professional 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進步,它知道未來是光明的。事實上,它正在探索 PTC 產品組合的其他方面,以推動整個價值鏈的改進。這些變化並沒有被忽視:研發之外的團隊已經看到了更智能的工作方式,並要求更多的特性和功能。

“越來越多的研發部門以外的部門要求可以存儲或重複使用的特性、功能和訊息。收到來自製造裝配線、質量合規團隊、項目負責人對更多項目可追溯性等方面的要求。現在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digital house已經井然有序,”Örnholmer 說。


想了解更多PTC Creo/Vuforia/Windchill/Thingworx資訊:
按讚PTC資源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RISTechTW
PTC資源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Zw3HnYfBv-EJ9ayf2RJSg
Creo模組課程 https://www.iristech.com.tw/Training.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