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課堂中的數位化轉型:讓學生為工業 4.0 做好準備

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在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教育工作者依靠 PTC 的軟體幫助學生為工業 4.0 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 PTC 白金合作夥伴 LEAP Australia 協助 RMIT 利用 PTC 的產品套件,包括 ThingWorx (IoT)、Vuforia (AR) 和 Windchill (PLM),並展示給學生IoT、AR 和高級數據分析的優勢行業。

為學生創造機會
RMIT 工程學院自動化講師 Chow Yin Lai 博士在學校經營一個小型工廠,PTC 軟體已成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過使用 PTC 的 ThingWorx 和 Vuforia Studio,我們能夠讓學生接觸新的工業 4.0 技術,增強我們已有 9 年歷史的小型工廠的成果。在不更改任何硬體的情況下,我們能夠使用 ThingWorx 和 Kepware 通過雲端連結數據,然後在短短幾個小時內,我們就能夠輕鬆快速地構建具有即時系統監控的訊息交互儀表板,也可選擇在 AR 中顯示,提供學生和訪客可以輕鬆訪問IoT、AR 和Digital Twin的展示。這是重要的知識,我相信最終將幫助我們的畢業生進入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我相信這是參與這項技術的激動人心的時刻。”

這個例子概述 RMIT 將自己定位為領導者,確保學生準備將廣泛的技術知識帶入職場。接下來的部分概述 RMIT 的四個項目範例,在這些項目中,教育工作者和學生展示他們在學生為工業 4.0 的未來職業生涯做準備時追求學術界數位化轉型的承諾。

使用 Windchill 進行學生團隊內的設計協作
“通過在 RMIT 實施 PTC 的 Windchill for PLM,我們使工程專業學生能夠了解 PLM 如何使他們在複雜的團隊環境中受益 - 讓他們接觸在行業的工程師每天都會遇到的相同挑戰和工作流程,”工程學院 AMP 講師、行業研究員和工廠學習負責人 David Taylor 說。

Taylor解釋向學生教學行業標準 PLM 工具 Windchill 的三個好處:
展示數據安全的優勢
提高動態跨職能團隊的效率
確保學術和未來的工作成功

“由於 RMIT 在多個校區運營,我們還能夠展示複雜的多站點團隊環境,這種環境在國內或國際企業中都可以找到。學生將了解 PLM 如何幫助產品開發。由於這些工具是出於行業不斷提高生產力的願望而興起的,因此我們的學生對諸如在工作流內部操作之類的做法變得熟悉。通過 Windchill 提供的數據管理和安全性,我們的團隊可以了解數據控制的重要性,他們可以專注於手上的任務,並且我們的行業合作夥伴提供他們期望的控制。簡而言之,有效的 PLM 解決方案,我們的跨職能團隊就可以通過實踐獲得寶貴的實際經驗。”


想了解更多PTC Creo/Vuforia/Windchill/Thingworx資訊:
按讚PTC資源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RISTechTW
PTC資源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Zw3HnYfBv-EJ9ayf2RJSg
Creo模組課程 https://www.iristech.com.tw/Training.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