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實境擴增與數位分身成為強而有力的組合

作者:Jonathan Lang
翻譯:彩原科技
原文來自:https://www.ptc.com/en/product-lifecycle-report/combining-augmented-reality-ar-digital-twin

數位轉型策略快速地演變,相較於過往,企業將引進更多的科技技術。然而許多產業卻因此感到痛苦,原因是個別、單個的企業功能或個人工作地點佈署不同解決方案。

實際擴增 (augmented reality, AR) 和數位分身十分具有挑戰性。具體來說,實境擴增所遇到的挑戰包括:缺乏 3D 內容,以及每當產品的內容及規模大小改變時,需要反覆相同的流程。數位分身所面臨的問題包含:缺乏提升決策洞察力的介面,特別是在物理資產及流程進行的領域。具有前瞻性思維的企業透過結合 AR 和數位分身的策略,克服上述的問題,達到節省時間與經費的效果,以及提升顧客忠誠度及服務的價值。

結合數位分身與實境擴增的優勢

在提升勞動力生產效率方面上,實境擴增(AR)成為關鍵的角色。具有價值的 AR 使用範例包括:增強使用者手冊、工作引導說明書以及可視覺化的品質保證(quality assurance)。當客戶開發階段已經證實符合投資報酬率,此使用經驗是否符合時代潮流且是否能夠規模化,則是另一種挑戰。導入 AR 所面臨的挑戰就是發展產品以及工作流程,當企業大量生產客製化產品配置,以及運作上達到快速及彈性的效果。

這就是數位化線程 (digital thread) 和數位分身所創造的多元價值。所有不斷改變的新產品和流程都具有數位身分,卻通常只有零散的資金投入。

以製造系統為例,從設計和產品的週期管理配置到標準運作流程,以及現在能夠偵測及分析現實經驗的 IoT 感應器,以上所有資料存在,都是為了按照需求產生動態資料庫。透過把分散數位身分組織成單一數位線程,可以在產品、流程及工作任務看到這樣全面性、符合現代的觀點。

對於追尋 AR 的公司而言,數位分身和數位化線程提供大規模佈署 AR 體驗的骨架。 Volvo 集團努力把握此機會,認為 AR 能夠取代紙本品質保證(QA)的最佳解決方法,解決生產線所產生高額成本。在持續改變且客製化產品的配置,想要確保有精確且及時的 3D 內容的方法,他們體認到需要串聯資源到 CAD與 PLM 系統。

透過打造數位化線程 (digital thread) 把生產線中的工程系統到系統測試 (QA),AR 體驗可以在幾分鐘更新,相較於傳統、勞力密集的重編程 (reprogramming)的方法,更新則需要花幾小時或幾週。此外,以 AR 技術檢視在數位為線程或數位分身的 3D 內容,有助於提升勞動力品質與生產力。

想了解更多

雖然 AR 與數位分身具有挑戰的新興技術,但兩者結合卻可以解決彼此的痛點,同時加速數位轉型。對先驅者而言,在推動快速、彈性且有規模的數位轉型過程中,串聯 2 種及時互通的資訊系統是很重要的。建立數位化線程及數位分身成為基礎,能夠花最少力氣來佈署多樣化 AR 使用範例,同時協助企業將科技佈署價值最大化。

想了解更多 AR 及數位分身,請閱讀我們新白皮書給各產業有關數位分身的前言介紹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