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如何使用粗糙紋理在 KEYSHOT 中添加指紋

無論您是要嘗試創建風化效果、磨損痕跡還是指紋,使用 KeyShot 中的圖像紋理控制表面粗糙度都將有助於為您的項目增加一個新水平的真實感和更大的靈活性。今天,我們將使用 KeyShot 包含的指紋紋理之一將指紋添加到表面。

在 KeyShot 中添加指紋
儘管有些人可能會質疑在產品照片中添加指紋的原因,但您可能會對您所看到的圖像中添加表面灰塵、細微污跡或指紋的圖像感到驚訝。有時可能需要這些紋理來為檯面、不銹鋼表面或其他反光、通常會吸引指紋的材料提供更令人信服的外觀。使用此方法,您可以添加所需的任意數量的塗抹或指紋。讓我們來看看。

1.打開Material Graph並添加指紋紋理
首先打開模型,雙擊需要指紋的表面,然後點擊Project的Materials選項上的Material Graph 。您可以在“資料庫”窗口的“紋理”選項下找到指紋紋理。將指紋紋理拖放到Material Graph工作區中,並將紋理連接到相應材質的Roughness輸入。

2.為數字節點添加顏色
立刻,你會注意到指紋紋理出現在表面,但如果你仔細觀察,指紋看起來非常光滑,而表面的其餘部分則略顯粗糙。由於指紋通常比表面粗糙,因此通過選擇紋理和材質節點之間的連接器來反轉效果,然後右鍵點擊並選擇Utilities、Color To Number。這是它在Material Graph的樣子。

專業提示:使用C 鍵對紋理進行顏色預覽並更好地了解您正在處理的內容。請注意,背景顯示為黑色,而指紋本身顯示為白色或淺灰色。這很重要,因為KeyShot 中的粗糙度由黑白之間的顏色值控制。純白色關閉粗糙效果,而純黑色打開粗糙效果。哪裡有白色,你就看不到粗糙。Color To Number節點允許反轉這點。

3.反轉粗糙度
要使指紋看起來粗糙,而不是表面,請雙擊“顏色到編號”節點,並反轉“輸出自”和“輸出到”值,使背景變為白色,而指紋變為灰色。然後向下調整值,直到指紋明顯變黑。再次按C 鍵退出顏色預覽,將看到粗糙度被反轉。

此時,您可以通過調整值來調整指紋和背景粗糙度以匹配您對效果的看法。儘管此示例專門演示如何使用粗糙度創建指紋,但相同的原理適用於任何紋理。了解值和粗糙度如何在 KeyShot 中協同工作,可以讓您進一步控制所需的任何粗糙度效果。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KeyShot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免費KeyShot教學https://www.youtube.com/c/KeyShotTaiwan
KeyShot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