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高級顧問對BricsCAD BIM的看法

如果您討論過法國葡萄酒,總是引人注目的一個詞是 ‘Terroir’“風土”。簡而言之,它描述天氣,也許是地形,當然還有土壤。有些人可能還會增加釀酒師的技能和經驗。Terroir 是生產葡萄酒的完整自然環境。

在我最近訪問 BIM World ,花一些時間在展廳裡漫遊。突出的詞是“BIM”。有些應用程式非常小眾,有些應用程式用於一般用途,但根據應用程式的不同,它們都有類似但略有不同的 BIM 方法。幾乎是您對 BIM World 的期望!

但後來我開始思考(當時在法國),BIM 就像風土一樣,很難描述,並且取決於許多因素,如數據、軟體、環境、資源以及應用它的人技能和經驗。我可以繼續,但我們的營銷經理 Carol 告訴我要保持!

所以,讓我們看看風土,看看我們如何使用一些 BIM 原則,當然還有 BricsCAD 來處理酒廠的設計。

首先,我們需要一些土地,因此我們將地形設計或土地的 2D 平面圖開始,最終變成酒廠。我們可能會畫一些線、弧和圓來表示建築物的邊界和輪廓。我們可能要指出排水,也許我們可以儲存多餘的水或更有效地分配它。

接下來是應用 3D 為土地和建築物賦予深度和更好定義的時候。在 BricsCAD 中,2D 到 3D 不費吹灰之力,我們可以通過添加 BIM 數據走得更遠。您可能會認為土壤和土壤中的自然元素在風土條件中非常重要,它們可能是最純粹形式的數據。

我們考慮生產葡萄酒必須應用的收穫、工作流程和調度。 BricsCAD Mechanical 可以設計和可視化所需的設備和廠房。您需要大桶、輸送機、泵、管道、發酵罐,還有更多。但是這些設備可以有效地將葡萄酒製作最終產品。建築專業人士同樣利用 BIM 及其許多不同的用例來有效地將紙上的圖稿製作成最終產品。

酒廠是一個獨立的環境。從葡萄種植、發酵到裝瓶的整個過程都在酒廠進行。該產品在任何時候都不需要離開場地,直到它被出售並準備上市。

同樣,BricsCAD 是一個獨立的環境,所有四種應用程式(2D、3D、BIM 和機械)共存以呈現最終產品。一個程式完整的 DWG 格式完成所有工作。您可以輕鬆地在應用程式之間移動,而無需導出、導入、使用第 3 方應用程式或“從山谷中的酒廠借用”。

所以早期對風土的定義,BricsCAD 是設計和施工項目產生完整自然環境。


想了解更多BricsCAD:
按讚BricsCAD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ricsCADTWIRIStech
BricsCAD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Zw3HnYfBv-EJ9ayf2RJSg
BricsCAD購買: 02-8797-6229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