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Quick Tips】如何在 KEYSHOT 中創建漂浮的懸浮粒子

在我們先前的快速提示中,研究如何在 KeyShot 中創建表面灰塵。但是,如果你想讓空氣中漂浮一些懸浮粒子怎麼辦?與其他渲染一樣,小細節增加將真實感,向場景添加更多細節是一種方法,添加一些懸浮粒子增加氣氛。今天,我們看看如何做到這點。

在 KeyShot 中創建漂浮的懸浮粒子
使用 KeyShot,您可以通過使用 KeyShot Pro Material Graph 添加薄片的幾何體包圍場景,輕鬆創建懸浮粒子效果。您可以根據需要將其設置為濃密或微細,以添加恰到好處的氣氛。首先,在 KeyShot 中打開您的場景。現在,讓我們開始吧。


1. 添加幾何體
首先,從資料庫的模型選項中添加一個幾何圖形。立方體效果很好,但也可以使用圓柱體或球體。縮放幾何體,使其在相機視圖中包圍場景(就像使用散射介質創建”霧”所做的)。

2. 應用材料
使用適當比例的立方體,將材料更改為盡可能模仿灰塵顆粒的材料。透明或混濁的效果更好,但有多種材料可用於灰塵。透明材料效果很好,因為光線穿過粒子並彎曲,使其不太可能出現奇怪的反射或陰影。當粒子不透明時,未照亮的區域可能看起來太暗。設置好材料後,就可以添加薄片幾何體。

3. 添加薄片幾何體
雙擊立方體以顯示材料屬性,然後打開材料圖。右鍵點擊工作區並從菜單中選擇幾何,然後薄片。將新節點附加到父材質的幾何輸入。現在點擊 Execute Geometry Node(在 Flake Properties 的底部)查看薄片的外觀。

4. 調整薄片屬性
此時,調整薄片大小和密度以降低薄片的可見性並使它們看起來更像漂浮的斑點。調整每個參數的量取決於個人喜好。調整它們,直到您認為最適合您的特定場景的大小和密度。

5. 添加景深
粒子可能感覺不像灰塵,所以在項目窗口中,選擇相機選項並檢查景深選項。稍微模糊粒子。一點點,所以從小處開始,特別是如果你不想要一個可見的景深。調整設置,使整個場景聚焦,但具有足夠的景深,使薄片變得模糊,看起來更像漂浮的灰塵。

這個技巧也是在渲染中添加雪的好方法,如果您添加一點運動模糊,您甚至可以使用此方法在 KeyShot 場景中創建下雨效果。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KeyShot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免費KeyShot教學https://www.youtube.com/c/KeyShotTaiwan
KeyShot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