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KeyShot小技巧/Quick Tips】如何使用 KEYSHOT REALCLOTH 創建自定義編織圖案

當您使用 KeyShot RealCloth 時,想要探索更多自定義編織圖案。雖然 KeyShot 有一些用於應用編織圖案的預設,但 KeyShot Pro 提供輕鬆自定義這些編織圖案的能力。

定制編織圖案

談談自定義 RealCloth 編織圖案。如果您設計的布料需要稍作改動、完全不同的布料,或者您可能只改動顏色、經線和緯線的不同變化,可能需要這樣做。 提供Edit Weave Pattern 窗口。基本上有兩個地方可以編輯(或自定義)您的編織圖案。

1. 基本的 RealCloth 編織圖案
KeyShot HD 和 Pro 用戶均可使用自定義編織圖案的第一個位置位於“項目”窗口的“材料”選項中“屬性”子選項中。

從這裡開始,您將處理大部分 RealCloth 材質編輯。您可以更改經線和緯線的顏色以及它們的粗糙度和半透明度。您可以進行幾何調整、在幾何顯示設置之間切換並為材料添加透明度。

您還可以添加和調整飛散纖維以更好地匹配現實世界的材料,如果您正在尋求更好的控制,您可以通過位於屬性底部的“高級”部分調整各種高級參數。

2. 高級 RealCloth 編織圖案
自定義 RealCloth 外觀的第二個地方是通過 Edit Weave Pattern 窗口。在“屬性”子選項卡的頂部,您會找到兩個選項。一個下拉菜單,可從 10 個不同的預設編織圖案選項和一個帶有編織材料圖標的編輯按鈕中進行選擇。 (預設在 KeyShot HD 和 Pro 中可用,但“編輯”按鈕在 KeyShot HD 中呈灰色。)

使用 KeyShot Pro,您可以選擇“編輯”打開“編輯編織圖案”窗口。從這裡,您可以設置經線(沿長度方向的線數)和緯線(沿寬度方向的線數)的圖案尺寸,並在這些設置下預覽編織圖案。

使用編織圖案預覽,您可以通過單擊單個線程來進一步自定義線程的交叉方式,以獲得無限的創意編織可能性。

在交互式編織預覽下方,還有其他參數可用於調整線的寬度、張力和形狀。寬度通常在增加或減少材料透明度方面起作用,並且當與絲帶形狀的線一起使用時,有助於為材料添加光澤,更好地代表緞子般的布料。

使用 KeyShot Pro,使用 Edit Weave Pattern 還允許您創建自定義布料和網格圖案,這些圖案可以使用材質圖應用任何材質。

總體而言,使用編輯編織花樣窗口為您的 RealCloth 應用程序增加了難以置信的靈活性,讓您不僅可以匹配許多現實世界的花樣,還可以實時設計新花樣。您可以在 KeyShot 手冊中了解有關 RealCloth 和編織圖案的更多信息。如果您有興趣試用 KeyShot Pro,只需訪問 portal.keyshot.com/try/keyshot。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KeyShot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免費KeyShot教學https://www.youtube.com/c/KeyShotTaiwan KeyShot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