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在 BricsCAD 中編輯多段線的 5 種方法 – Tuesday Tips

當您開始新的 CAD 繪圖時,您可能想做的第一件事是畫一條線,第二件事就是畫另一條線,然後您想要編輯那條線!好消息是,無論您添加新頂點還是編輯凸出值,BricsCAD 為您提供多種編輯直線或折線的方法。

1) Quad
使用Quad向折線添加頂點、調整線段的凸出度、刪除線段或拉伸線段。

如何在 BricsCAD使用 Quad編輯多段線:
1. 打開 Quad。
2. 將游標移到多段線上。
3. 按住 Ctrl。
4. 將游標移動到 Quad 並選擇一個指令。
5. 編輯多段線。

2) PEDIT
使用 PEDIT 編輯頂點、在圓弧和直線之間轉換線段、斷開多段線、反轉方向、插入和刪除頂點、更改線段的寬度以及將曲線轉換為多段線。

如何在 BricsCAD 中使用 PEDIT 命令編輯多段線:
1. 輸入 PEDIT。
2. 選擇多段線。
3. 從選項中選擇。
4. 按照命令行中的說明進行操作。

3) 屬性面板
使用“屬性”面板編輯多段線並獲取額外信息,例如頂點數和正視圖。您可以更改多段線段的寬度和凸度,使多段線閉合、打開等。

使用屬性面板編輯多段線:
1. 擇多段線。
2. 打開屬性面板。
3. 使用選項編輯多段線。

4) Simplify
有時多段線會變得比您希望的更複雜和占用更多內存。使用 SIMPLIFY 指令降低多段線的複雜性。

如何使用 SIMPLIFY 降低 BricsCAD 中折線的複雜性:
1. 輸入簡化。
2. 選擇多段線。
3. 在指令中選擇您的容差選項。

5) 使用指令
使用例如 TRIM、EXTEND 和 JOIN 之類的指令來編輯折線。

如何在 BricsCAD 中修剪多段線:
1. 輸入TRIM修剪。
2. (可選)選擇切割體。
3. 點擊要修剪的線。該部分將刪除到最近的切割體。
4. (可選)按住 Shift 進行延伸而不是修剪。

如何在 BricsCAD 中延長多段線:
1. 輸入EXTEND擴展。
2. (可選)選擇邊界體。
3. 點擊要延伸的線。該部分將擴展到最近的邊界體。
4. (可選)按住 Shift 來修剪線條而不是延伸。

如何在 BricsCAD 中連接多段線:
1. 輸入JOIN加入。
2. 選擇要加入的物件。
3. 按 Enter。
注意:多段線必須相互接觸。


想了解更多BricsCAD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ricscadTW
BricsCAD購買: 02-8797-6229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