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彩原科技X KeyShot藝術家特寫】Christian Grajewski

作為一名對汽車設計充滿熱情並追求創造概念藝術夢想的金屬工人,Christian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在波茨坦大眾汽車未來中心磨練他的汽車設計技能後,他開始出版他的第一本藝術書EXPLORER。由 Design Studio Press 發布,Christian 的藝術捕捉他對 AI 控制在太空中為我們的物種尋找宜居星球的過程中的願景。在這裡,他告訴我們他是如何開始的以及他如何使用 KeyShot 進行可視化。

Christian Grajewski
Modeling software used: Alias, Fusion 360, ZBrush

EXPLORER: Futuristic Vehicles for Uncharted Lands

是什麼激發您對產品設計的興趣並導致您對汽車設計的追求?
我從來沒有打算這樣做,或者說,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16歲離開學校,當3.5年的金屬工人學徒,建造鋁製救生艇。焊接、鑽孔、打磨是我的日常工作。那段時間我不知道什麼是設計,但我一直喜歡畫畫,從我最喜歡的漫畫人物-恐龍到家人和朋友的肖像。那只是複製而不是創造。完成學徒生涯後,我不得不選擇服兵役或社區服務。我選擇第二個,並在一個老人院做我的服務。在那段時間裡,我問自己,我是否想在我的餘生做一名金屬工人,或者我可以對我的繪畫熱情做些什麼?我的朋友和家人鼓勵我嘗試新事物,我找到一所藝術學校,在那裡我可以獲得高等教育學位。所以我帶著我的一些圖紙申請那所學校,並被錄取。當我開始工作時,我22歲,第一次遇到那些有著同樣熱情和感覺的人,他們都變得更好了。

學習這麼多新東西真是太好,包括繪畫、透視、比例和構圖的基礎知識。那段時間,一些朋友打算從事產品設計。這聽起來是個好主意,我在不知道是什麼的情況下跟隨他們。我被我的作品集和額外的藝術測試錄取。在接下來的五年裡,我開始盡我所能努力工作並盡可能多學習,以做我熱愛的畢生事業。

在我學習期間,我的朋友 Jan 向我介紹星球大戰的藝術 - 第一集. 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我從小就喜歡看的電影背後的創造力和工作量。在一個只有 100 人的村莊長大,限制你接觸世界的機會。我通過那本書愛上概念藝術,並利用業餘時間練習。Design Studio Press 和 Gnomon Workshop 讓我和我的朋友們可以向大師學習。我的朋友 Christoph 對汽車感興趣,這激發我對汽車設計的興趣。從那時起,Christoph、我和一些親密的朋友專注於交通設計。德國汽車工業就在附近,這似乎是最好的職業機會。好萊塢電影的工作似乎與月球一樣遙遠,但我在業餘時間從未停止創作概念藝術。專注於我的技能,畢業後,我設法在波茨坦著名的大眾汽車未來中心獲得一份實習和永久合同,擔任室內設計師。著名的丹尼爾·西蒙也在同一個地方工作。

您最近有一本由 Design Studio Press 出版的書,名為EXPLORER。這個項目的想法是如何產生的? 我現在仍然是 Design Studio Press (DSP) 的忠實粉絲。Scott Robertson、了不起的 Syd Mead 和許多其他人都啟發我。但是Cosmic Motors 的創造者 Daniel Simon也來自德國,這是我可以感受到的巨大靈感。我意識到如果我繼續努力,有一天我也可以用 DSP 寫一本書。

所以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做夢和畫畫,直到我的草圖堆積如山,我覺得我應該用它們做點什麼。所以,在 2016 年,我決定休假一年,瘋狂的目標是創作一本書由 Design Studio Press 出版。一個每天都在推動我的大目標!

您是否以與其他項目不同的方式處理書中的設計?
在Audi, Lamborghini, Volkswagen, Bentley, Bugatti, Porsche, Seat and Skoda工作近八年,獲得很多日常工作、技能、知識和自信,但專業的日常工作與我的個人項目有很大不同。關鍵因素是時間、願景和批判。我在這個個人項目上有更多的時間,所以傾向於在一定程度上完成我的設計,把它們放在一邊,然後開始一個新的。我在很多設計中都是這樣做的,因為回到幾個月後仍然有效的設計讓我能夠繼續或改進。這是我用於所有個人項目的循環,包括我的書籍設計。

你是如何使用它來提高你的技能?
這本書讓我學習很多新事物的方式。我對最終產品的外觀有一個願景,但當時我沒有軟體技能。當我開始休假時,我對 Alias 和 Photoshop 非常了解,並且只知道一點 KeyShot。當我在 2020 年完成我的書時,除了創作一本書的所有挑戰之外,我還學習KeyShot、ZBrush、Fusion 360、Cinema 4D、World Creator、Octane、Daz3D、Marvelous Designer、MoI、Illustrator 和 InDesign。因為我在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度過41個月,分成三個休假,為了創建EXPLORER,它也幫助我管理時間和提高金錢效率。

這 41 個月是我在金屬工人學徒期和產品設計研究之後接受的第三大最有價值的教育。它幫助我創建一個真正屬於我的獨特投資組合,並帶來一些驚人的機會,比如在一位傑出的 CEO 的領導下為 ZOOX 工作,或者在好萊塢大片中工作,蝙蝠俠,一個我認為像月亮一樣遙遠的童年夢想!

KeyShot 如何幫助您實現願景?
老實說,KeyShot 是我書中最有價值的程式。我正在處理 CAD 數據,KeyShot 處理我的數據並將其完美轉換為多邊形非常快速和驚人。最重要的是,它保留我的別名分組和材質組,我不必擔心表面法線。這是一個巨大的時間節省,時間是我們擁有的最寶貴的禮物。

進入 KeyShot 後,簡單的 UI 和出色的著色器預設有助於極其快速且高效地創建出色的渲染。一旦你對一個鏡頭感到滿意,你就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著色器,並非常容易地提出自定義著色器。對我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是徽標和貼花的簡單應用以及在具有多個攝像機、環境和模型變化的場景中設置工作室的能力。

從單個場景中,每個場景都可以通過單擊進行渲染或發送到渲染隊列。KeyShot 還允許您拆分對象/面以應用不同的材料,從而無需返回 CAD 軟件即可輕鬆進行幾何更新。

是什麼啟發了 Explorer 的形狀、場景和故事?
我喜歡關於恐龍成長的一切,並夢想著它一定是如何在這些令人驚嘆的生物中行走的。EXPLORER是關於人工智能控制的 Arc 的故事的第一本書,裡面裝滿了自動駕駛汽車,它保存著每個人的 DNA 和記憶,在太空中尋找宜居星球,讓我們的物種有第二次機會。所以這本書的重點是這些車輛的設計,以及他們探索外星球可能需要的東西,場景展示了我的車輛第一次飛越未知星球。第二本書將結合我的生物設計和車輛設計,向世界展示我小時候的夢想。

這些形狀很大程度上基於我作為金屬工人的經驗(如何建造真實的東西),混合了我在大眾汽車未來中心工作時使用並愛上的簡單設計語言。我基本上將我所有的知識和夢想應用到每一個設計中,並將它與我對野生動物的熱情結合起來,或多或少地包括類似動物的特徵。

有瞭如此多的圖像,從小型車輛到大型太空場景,KeyShot 是如何應對挑戰的?
KeyShot 處理得非常好。我希望其他程序能夠如此輕鬆地處理數億個多邊形。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達到 polycount 的限制!

在設計過程中,您有什麼驚喜嗎?
每個設計都有其驚喜,但其中一個非常有趣,信天翁。我在一個很好的設計階段有這個設計,包括一些 KeyShot 測試渲染,我不喜歡這個設計——我認為它太簡單了!當我在波茨坦拜訪我的朋友和前同事時,我準備了一份迄今為止我所擁有的評論組合,並在最後一刻將其包括在內。當每個人都非常喜歡這種設計時,這讓我感到驚訝。解釋說,我的朋友改變了我對它的看法,我能夠看到他們所看到的。我很高興與他們分享它,因為現在,我真的很喜歡信天翁。

你會給其他有興趣做你的工作的人甚麼建議?
首先,對他人的批評持開放態度。成為自己的評論家很難,因為您需要對自己的設計和技能非常誠實。與比你優秀並且對你誠實的人相處。你需要知道自己的弱點才能變得更好。如果每個人都對你的工作發表意見,你就不會提高你的技能。同時,你需要做你自己,而不是迎合別人的口味。

不要擔心停機時間。每個創意都會經歷那些日子或幾週。這是正常的。做其他事情,清空你的頭腦,你的創造力會再次激發,讓你重新回到自己的道路上。

堅持每天的日程安排和例行公事,讓事情變得更輕鬆,並收起您的智能手機。如果您無法管理自己,您將很難創建自己的事物或業務。

最重要的是,在做你所做的事情時玩得開心。否則做別的事情。人生苦短,卻是一條不斷的學習之路。將所有這些結合在一起,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你。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