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KeyShot小技巧/Quick Tips】KeyShot照明:如何創建物體光線(Spotlight/ Scattering Medium)

KeyShot 有一系列照明功能,從簡單的縮放HDRI照明到物理燈,以及幫助您入門的照明預設和輕鬆控制場景照明的燈光管理器。 KeyShot有多種的照明功能,可讓您創建光線(上帝光)或穿過朦朧的燈光。今天,我們將展示如何使用 KeyShot 的 Scattering Medium 和 Spotlights 來完成它。

在 KeyShot 中創建光線
無論是穿過反射的窗戶光線,照亮被反射的家具散光束,或是劃過夜晚黑暗的快速移動的車輛前燈,體積照明都可以產生令人難以置信的戲劇效果,有助於更好地講述您的場景故事。讓我們來看看。

開始在 KeyShot 中創建物體光線,您首先要考慮場景的構成 - 要突出顯示主題,光線來自何處,希望光線有多明亮。為了演示這一點,我們將使用 Spotlight 讓您對該過程有一個基本了解,然後向您展示可以使用相同概念創建更複雜場景的兩種方法。

1. 隔離模型
示例場景中,景物只有室內植物,背景其他沒有物品。這是創建單獨鏡頭的好方法,可以照亮物體並引起錶面紋理或材料屬性等細節的光線。要創建這種類型的構圖,您首先需要將您的主體放在場景的中心並添加一個地平面(添加幾何體、添加地平面或 Ctrl+G)來為物體提供一個地平面.

2. 添加聚光燈
接下來,添加一個聚光燈(添加燈光、聚光燈或 Shift+4)並將其移動到物體上方。調整需要 Spotlight 參數。 (注意:如果使用 KeyShot 10以下,需要先在場景中添加一塊幾何體,然後從“材料”選項應用聚光燈材質以創建物理聚光燈。)

3. 添加音量
設置燈光後,轉到“材質庫”窗口的“模型”選項並通過雙擊添加一個幾何體(如球體或立方體)。然後,根據需要向上或向下縮放幾何圖形以包含整個相機視圖。

4. 應用散射介質
現在,切換到“材料”選項並拖放 Scattering Medium Fog 材料。應用散射介質的另一種快速方法是雙擊幾何體,這會將“項目”窗口的“材質”選項,並將材質類型更改為“散射介質”。不同之處在於材質庫是預設,其透射顏色設置為中性灰色,而將材質類型更改為散射介質會將透射顏色設置為幾何顏色。

5. 創建預想的外觀
現在應用您的散射介質並且物理光就位,現在可以完成構圖。在這點上,一切都是關於調整您的散射介質和聚光燈以創建預想的外觀。

您可以通過調整聚光燈或散射介質的顏色來創建風格化效果,並且可以通過調整散射介質透明度距離和密度來調整霧狀效果的強度。

圖、spotlight設置

更進階的技巧:

1. 啟用多重散射
在散射介質的材料屬性中,您可以啟用多重散射以獲得更逼真的介質內光散射效果,而進階選項提供著色和照明控制,包括光粒子如何反射或吸收介質的光使用反照率和散射方向性。

2. 調暗燈光
最後,為了突出光線並更好地隔離場景中的對象,請確保將環境設置為純黑色,以便場景中唯一被照亮的元素是聚光燈下的主體。為此“項目”窗口的“環境”選項並將“亮度”設置為 0。

圖、進階KeyShot照明-機車前燈和尾燈

圖、進階KeyShot照明-機車前燈和尾燈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