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KeyShot小技巧/Quick Tips】Depth of Field (DOF)

KeySho可與真實世界的相機一樣捕捉場景。為場景添加深度的能力容易得多。 KeyShot 的景深 (DOF) 相機設置是一個簡單而強大的選項,可為您的產品鏡頭帶來更高層次的真實感。讓我們來看看如何使用它。

景深
景深是圖像中出現在焦點上的可接受清晰度的區域。該區域因照片而異,有些具有非常小的焦點區域,稱為淺景深,而另一些則可能具有較大的焦點區域,稱為深景深。從本質上講,控制景深的三個主要因素是:與拍攝對象的距離、焦距和光圈。現在,讓我們看看這如何轉換為 KeyShot。

1. 定位你的相機
首先,您需要調整相機的方向以根據需要對拍攝對象進行構圖。通過單擊並拖動鼠標左鍵進行旋轉和滾動滾輪進行放大或縮小,或者通過調整“相機”選項“位置和方向”中的選項,使用鼠標執行此操作。

2. 開啟景深
KeyShot 的景深設置位於“項目”的“相機”選項。在鏡頭設置和立體選項的正下方,您會看到景深選項。當您開啟景深時,通過點擊複選框,您會注意到兩個設置,焦距和 F-stop。

如果您熟悉相機和攝影,那麼這兩個設置應該非常熟悉。簡單地說,焦距是相機到圖像最清晰處的距離,F-stop 調整相機的虛擬光圈確定對焦區域的範圍。

3. 調整焦距
要為您的產品鏡頭設置適合 DOF,首先通過調整選項或點擊圖標來更改焦距,然後選擇模型(或場景中)上您想要聚焦的點。可以快速設置相機的焦點。

4. 調整光圈
接下來,將 F-stop 更改為可以為您提供所需的焦點和清晰度的值。通常,如果您的拍攝對象更近,您將使用較低的 F-stop 數,但這也取決於您是要淺景深還是更深的景深。

使用景深設置不僅有助於區隔您的主題以創建趣味點,還可以幫助您將注意力吸引到特定功能或設計元素上。還可以幫助產生戲劇效果,例如在 KeyShot 場景中創建散景。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