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KeyShot小技巧/Quick Tips】Working with Ground Planes

使您的產品或車輛渲染更加真實的最快捷和最簡單的方法-通過將它們設置在表面上並添加漂亮的陰影或地面反射來增加場景中的存在感。

您可能已經使用 KeyShot 幾何圖形、桌子或講台模型,甚至是複製對象,在看起來像真實世界的表面展示產品。但是毫無疑問,實現這種效果的最簡單方法-添加一個地平面。

240K GT 模型由 Karol Miklas 創建。原始模型可在 https://bit.ly/3uBiutH下載

添加地平面
要將地平面添加到場景中,只需點擊主菜單上的編輯,選擇添加幾何體並從菜單中選擇添加地平面,或使用 Ctrl+G 熱鍵快速添加。

選擇後,地平面將添加到您的場景中。你可能看不到它,但別擔心它就在那裡。在 Project 中,選擇 Scene 選項,然後在 Model Sets 下選擇 Ground Plane。您將在實時視圖中看到地平面邊緣出現橙色輪廓。

此時,您可能還會注意到陰影和地面反射與添加幾何體之前沒有什麼不同。讓我們看看改變這種情況的兩種方法。

將材質添加到地平面
一種常見的方法是應用您想要的地面質量的材料。例如,當您添加粗糙的黑色金屬材料時,您會在表面上看到漂亮的漫反射。從這一點開始,像調整 KeyShot 中的任何其他材料一樣調整地面材料。

根據您的相機角度,這可能會在您的場景中創建一條可能需要的地平線。如果您更喜歡無縫地平面,您可以調整相機角度、增加地平面的大小或調整地平面材質設置。

調整地平面的材料屬性
對於這種方法,在實時視圖中雙擊地面平面以在項目窗口中查看材料屬性。

調整高光顏色
點擊高光顏色並將其從黑色更改為白色。您應該會看到模型的反射出現在地平面的表面上。接下來,將反射對比度從 0(非常微弱的反射)調整為 1(非常清晰的反射)。

調整粗糙度
獲得外觀後,根據需要調整粗糙度以漫射模型的反射。通常,即使是高度反射的表面也有少許紋理,因此除非您想讓物體看起來像是位於鏡面之上,否則最好為地面設置少量粗糙度。另一方面,如果您的目標是創建更強調的陰影,您可以調高粗糙度以將反射漫射到無法識別且看起來更像陰影的點。

調整折射率
您還可以調整折射率以增加或減少在地面反射中拾取的高光/顏色數量。增加這使顏色更明顯。

在地下剪裁幾何體
地平面下方的裁剪幾何體選項將確保地平面下方的任何幾何體不可見。雖然這對於大多數產品渲染通常不需要,但它通常用於汽車圖像以夾住輪胎並提供更逼真的輪胎壓縮外觀。如果沒有這個,你會看到地平面下方的輪胎的一部分。

啟用地面照明
啟用地面照明也是一種很好的做法,這樣光線就會以更自然的方式從地面反射您的模型。只需點擊複選框。

但是等等,還有更多……
此時,你的場景應該有一個地面陰影或反射,讓你的模型很酷,但還有一些技巧讓其更酷。

上述第二種方法的一個優點是能夠無縫混合背景。無論您使用 HDRI、純色背景還是背板圖像,此方法都可以讓您快速輕鬆地使您的模型自然地適合您選擇的任何環境。然後,您可以添加多個環境以在不同的照明和背景條件下探索您的模型。

最後,如果您使用 KeyShot Pro,您可以像使用任何其他材料一樣跳轉到材質圖並將紋理添加到地平面。嘗試探索圖形中的一些不同紋理選項,並為您的場景添加一些有趣的效果或更逼真的效果。

Image: Calvin Henderson

Image: Sam Gwilt

Image: Epoyliu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