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彩原科技X Vuforia客戶成功案例】

清華大學導入虛擬實境軟體AR – Vuforia,打造智慧工廠

圖一、清大智慧製造專案

彩原科技與清華大學合作,將賽車虛擬化,以及導入IoT數據
2021年04月25日-清華大學】

PTC Vuforia,領先市場的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軟體,工業擴增實境是什麼?是高度視覺化的互動方案,可以在真實環境中展現虛擬的數位資訊,方便解決實境虛擬傳達的成果。擴增實境應用對象,分別為製造業、維修服務方案以及市場行銷銷售方案。觸及產業範圍及其廣闊,工業4.0已不僅限於「智慧製造」,涉及產品數位化、服務數位化、外部水平價值鏈數位化。提供專業人員在產品視覺化、遠端服務指導、機器安裝與更換和展示產品互動,提供進階功能和靈活度,在市場上具備領先的速度和品質。

本次與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聯合攜手打造虛擬賽車,利用Vuforia AR,崁入URL連結以及影片,將賽車內部車體的數據可視化;並將放入的賽車數據展示於Vuforia View,可以即時觀看賽車數據,更換車體零組件;客戶方面可以進行詳細的解說,Vuforia View可以進行限制及無限制的公開資料給使用者,於安全性方面,可以確保產品專利的保密性。

圖二、AR展示車架介面

圖三、導入互動影片介紹細部構造

彩原科技於智慧製造8081教學實驗室,展出PTC Vuforia實際應用,與學校接軌
彩原科技04月25日於清華大學工程一館 4F,參加落成智慧製造8081教學實驗室,當天除了介紹如何落實智慧製造,展示無人搬運機、五軸高速控制器以及工業物聯網。也特別介紹未來趨勢-AR,將成品展示於平板,或是將數據導入模型中,可以隨時隨地下載介紹,讓產品視覺化。當天活動除了與許多動機系的系友交流最新科技,也與開幕式至活動現場參觀的學生,進行AR的實際應用介紹,當天活動也送出印製產品導覽的QRcode杯墊,讓業界與學界都能了解最新科技的技術,以及未來展望的應用。

圖四、與動機系系友介紹AR應用

圖五、AR實際操作情形

圖六、動機系二年級生試用AR

更多虛擬實境軟體AR – Vuforia介紹:
https://www.iristech.com.tw/Vuforia.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