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KeyShot小技巧/Quick Tips】Label Textures & Materials

在KeyShot添加紋理和材料到標籤
KeyShot可以通過標籤將材料和紋理更準確地傳達物理屬性。當然,您可以簡單地在表面上添加標籤並使用默認設置,就可以通過調整材質和紋理來進一步提高逼真度。

KeyShot材料和標籤
在KeyShot中,標籤可以用圖像,影片或材料。將標籤添加曲面後,它會顯示在“項目”,“材料”,“標籤”選項。從該列表中選擇標籤後,您可以查看其“類型”,“屬性”,“紋理”和“映射”參數。

標籤類型
默認情況下,“標籤類型”設置為“塑膠”。更改此設置,請從“標籤類型”下拉列表中選擇其他材料,或將“材料庫”中的材料拖放到列表中的標籤。關聯“屬性”和“紋理”根據所選類型進行更新。您可以在“屬性”選項中調整參數,就像處理其他材料一樣。

標籤位置
快速更改標籤的位置,轉到“紋理”選項,然後選擇“移動紋理”。確保使用與標籤所貼的表面的映射類型(例如,平面和圓柱表面,等等)。

標籤類型
默認情況下,“標籤類型”設置為“塑膠”。更改此設置,請從“標籤類型”下拉列表中選擇其他材料,或將“材料庫”中的材料拖放到列表中的標籤。關聯“屬性”和“紋理”根據所選類型進行更新。您可以在“屬性”選項中調整參數,就像處理其他材料一樣。

標籤顏色變化
如果需要為標籤創建多種顏色變化,應用標籤的白色版本,並使用“顏色”屬性中的“與顏色混合”複選框。只需複製標籤,並根據需要用不同的顏色填充列表多次更改“與顏色混合”選項即可。

將紋理添加到標籤
將紋理分配給標籤也很容易。只需選擇“紋理”選項,然後將紋理拖放到“凹凸”上即可。從“紋理”下拉列表中,可以選擇其他類型的紋理,或者,如果原材質具有紋理,則可以通過選擇“原材質”選項來合併紋理。

將原材質應用於標籤
如果要將原紋理應用於多個標籤,轉到原材質的“紋理”選項,選擇“凹凸”通道,然後啟用“將凹凸應用於標籤”。當您要添加其他凹凸紋理貼圖時,這提供釋放標籤的凹凸通道的好處。例如,您可以按住Alt鍵,然後將標籤拖動並複製到“凹凸”通道,使標籤具有一定的厚度。

紋理同步
映射紋理時,務必要注意“同步”選項。啟用同步後,它將匹配紋理通道上的大小和位置。但是,例如,如果您將不透明度貼圖應用到標籤,並且想要獨立於標籤比例來調整其比例,則應先禁用“同步”來執行此操作。

如您所見,標籤具有很大的靈活性。因此,要更準確地可視化和傳達您的設計,使用這些材料和紋理選項。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