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彩原科技X KeyShot設計師特寫】WILBUR

WILBUR在競爭激烈的製錶業佔據一席之地,其使命是根據美國的開拓精神,創造出情感和技術上都令人興奮的作品。屢獲殊榮的設計師Jason Wilbur帶領公司使用KeyShot創作手錶設計,這些設計同樣令人鼓舞和著迷。在這裡,我們與Jason進行訪談,了解有關WILBUR如何開始,他的過程以及使他的手錶如此傑出的原因的更多信息。

Modeling software
used: SOLIDWORKS

是什麼激發對手錶設計的興趣並推出WILBUR?
從小時候,我就迷上機械錶。當手錶成為無用的計時工具時,我對手錶依然感興趣。當手機問世時,告訴機械錶的雕刻和功能退居二線。在這種情況下,手錶成為一種情感表達工具,這為手錶的外觀做出新的詮釋開闢巨大的機遇。

作為汽車設計師使我探索產品設計。為了使我的設計思想保持新鮮感,我將重新構想從樂器到手錶的所有事物。從我畢業於藝術中心設計學院並進入汽車行業幾年後,才真正開始興起。我花很多時間來設計手錶與設計車概念相同,這產生一個全新的想法,那就是創建一個推動設計和工程的美國鐘錶品牌,同時深受製錶業的影響。我沉迷於南加州的汽車文化和汽車研發。我設計的第一批手錶就是Devon Tread 1手錶。 (我把設計權賣給Devon,以便生產手錶。)

設計手錶對我來說是一種創造性的出路,並且幾年來,我設計手錶的概念是創建自己的品牌才能實現現實。我知道我的手錶是一種叛逆,而我真正能夠闖入相當保守行業的唯一方法就是做自己。這實現WILBUR品牌。

WILBUR產品的設計過程或方法有什麼獨特之處?
WILBUR是一個以設計為導向的品牌。我不讓行業流程和期望來驅動產品。所有設計都是使用現代工業設計和汽車研發方法。我的目標是每件作品都必須有鮮明的個性。我們對WILBUR創建市場上的其他產品不感興趣。我自己設計所有手錶,並在SOLIDWORKS中製作它們,以免造成誤解。我使用3D列印模型驗證每隻手錶的尺寸,手感和比例,並完善人機工程學。我們要說,如果手錶的設計很難製造,那就不值得製造。

WILBUR的主要3D建模軟體是什麼?
主要在手錶設計工作中使用SOLIDWORKS。我喜歡SOLIDWORKS的靈活性,它能夠快速創建想法以及將設計細節到其生產。它是一種藝術工具和浩大的工程。

在您的過程中何處使用KeyShot?
在整個創意過程中都使用KeyShot,從粗略的設計構想,傳達工廠產品的細膩效果到營銷和動畫使用的最終效果圖。我製作的每隻手錶都使用KeyShot,最近一次是WILBUR Launch Edition系列手錶。

在改進生產的產品質量時,KeyShot可以提供極大的幫助……使用KeyShot圖像向工廠展示我們的設計不會有任何錯誤。”

整體而言,KeyShot如何幫助您節省時間,金錢和/或提高質量? KeyShot在我的創作過程中為我節省大量時間。快速呈現想法並以攝影寫實感查看材料,顏色和比例的能力使我能夠即時做出決定。我不需要製作那麼多的原型或使用傳統的照相方法,而這通常會增加成本並減慢整個過程。 KeyShot在改善生產方面的產品質量可提供大量幫助。製作奢侈品即將超出預期;產品的加工和製造需要完美,並且必須與100%的設計意圖相匹配。使用KeyShot圖像向工廠展示我們的設計意圖不會留下任何錯誤。

您會給對設計,開發業務或新產品感興趣的人有什麼建議?
大多數設計師推遲開始自己的業務或推出產品的原因,通常來說,設計師和富有創造力的人都不擅長業務。這是不正確的。設計師和富有創造力的人創建大成功企業的例子不勝枚舉。第一步開始。如果您有個好主意。如果您充滿激情,馬上開始。下一步是讓有才能的人為您服務,這些人將為您提供支持。有些事情你不擅長;找到那些擅長這些事情的人,並與他們在一起。最後一步是永不放棄。我們一直都在聽到其他人的聲音,但這是事實。沒有人透過放棄而獲得成功。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學院課程報名https://www.iristech.com.tw/Academy.html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