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彩原科技X KeyShot設計師特寫】Didier Konings

Didier Konings是一位概念藝術家,繪景師和生產設計師。他因在《神力女超人》,《 X戰警:黑暗鳳凰》以及許多其他影視作品上的工作而聞名。最近,他創立自己的製片公司Night Road Studios,提供概念藝術服務並導演他的第一部電影Uncario。在概念開發過程中使用KeyShot。

Didier Konings
Modeling software used: Maya

是什麼激發您對概念和生產設計的興趣?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在看電影《侏羅紀公園》之後我想從事電影行業。我想知道它們是如何使恐龍存活的。當許多人看到“幕後花絮”時,魔法消失了,但對我來說,我看到他們是如何做到,魔法就變得更加神奇。在隨後的幾年中,我仍然懷著同樣的熱情。電影是我的生命,過去一直如此。

您的職業轉折點是什麼?或您職業生涯的亮點?
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個亮點是為《加勒比海盜5》製作概念藝術。我是忠實擁護者,幾乎每天都再看幕後花絮。我有機會為Salazar的船員做一些設計,真是太有趣了,你敢打賭我在繪畫時爆炸了配樂。

我職業生涯中的另一個亮點是與Wes Ball在Mouse Guard上的合作。由於他曾經是一名VFX藝術家,因此他非常偉大且富有啟發性,他知道這過程,並且有相同的語言。此外,我為電影環境設計提供很大的自由度,周圍有很多其他藝術家組成的團隊。

我職業生涯的一個重大轉折點是在2020年成立自己的公司Night Road Studios。因此,我可以騰出更多時間導演自己電影的雄心,同時仍然能夠提供概念藝術服務。

最近,我發行自己的第一部短片《 Uncario》,該片在多個電影節上都獲得一系列提名和獎項。經過多年的努力,熱情和奉獻精神,到目前為止,它受到好評,真是令人驚訝。我很高興與大家分享,長片引起人們的興趣。我們有一個故事草稿和一堆藝術品。祝我好運吧!

您的項目/設計方法有何獨特之處?
從小的時候我在鹿特丹的高中,我就可以使用3D Studio Max,Maya,Photoshop和After Effects。我當時想學習有關動畫和視覺效果的所有知識。由於我對VFX進行大量試驗,因此我在概念藝術的日常工作流程中仍然使用相同的思維方式、知識、工具和技術。

您在過程中的哪個地方使用KeyShot?
大多數時候,我在Maya中創建場景/環境。用相機完成所有設置後,將所有內容導入KeyShot。再一次,以合成方式,確切地知道Photoshop的最後步驟所需的材料。作為概念藝術家,我認為保持潮流很重要。

我最喜歡KeyShot的地方是它的運作速度。首先,對於我有時導入polycounts來說,導入速度確實非常快。我很驚訝它的導入速度!我也喜歡使用KeyShot隨附的預設,例如材質和HDRI環境。 KeyShot中的默認預設始終看起來不錯,並且可以讓我快速嘗試各種外觀,從而使我不斷前進。我喜歡材質預設的原因是,我可以點擊並拖動很多不同的材質/著色器到場景中,快速找到適合的風格。有時,我將隨機的材質或紋理貼圖拖到我的整個場景上,以產生快樂的事故並落入我無法想到的想法。稍後,我將使用它作為通行證與其他混合,在Photoshop中進行構圖。

您會給有興趣做您的工作的人甚麼建議?
力求在生活中保持平衡,在這種情況下,您總是要計劃自己的個人項目。我很榮幸能在整個職業生涯中從事許多出色的電影和工作,但是我覺得找一些時間來處理自己的個人資料也很重要,這樣才能充分表達自己是一名藝術家。尋找一個可以指導您的導師,並使用正確的資源指導您正確的方向。它確實使您的道路清晰,學習高效,如今,由於有這麼多可用的東西,這聽起來有些陳詞濫調,但請始終跟隨您的熱情,回顧並時不時地回想起最初使您愛上您所做工作的原因!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