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彩原科技X KeyShot客戶成功案例】Gary Sanchez

加里·桑切斯(Gary Sanchez)不僅是概念設計師,也是石墨烯設計工作室的藝術總監、老師和創始人。憑藉工業汽車設計和概念設計方面的技能,許多人都追尋他的風格,速度和工藝知識。他將KeyShot視為概念設計工作流程中最重要的工具。

是什麼激發您對概念設計/藝術指導的興趣?
以汽車設計師開始我的職業生涯,從小我最愛畫太空飛船。在工業汽車設計行業工作幾年之後,我覺得在電影和遊戲行業可能會有更多的藝術創造。汽車設計有更多的自由受到技術限制,以此推斷,並提供無限創造宇宙和新形狀的機會。從Playstation上玩第一批Wipeout遊戲和在Super NES上玩F-Zero,到在2011年CG社會挑戰賽中獲得Syd Mead特別表彰,它促使我轉向與遊戲工作室合作的機會。

您的職業轉折點是什麼?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有幾個轉折點,但最大的機會是,在不同工作室多年後,有機會在工業設計擔任設計師,電影和遊戲行業的兼職顧問。以創造力,想像力和多樣性為標誌的知識產權或產品開發。從那時起,有機會參與下一代,未來的噴射戰鬥機(與歐洲最大的軍事集團合作),為遊戲大型IP(例如星際公民)創建新的太空船、飛行器和環境,Everywhere(Leslie Benzies),VFX公司(例如Digital Domains等),Star Trek系列特許經營權(與Pinewood Studios的Alex Kurtzmann和J Lee(生產設計師)一起使用,Apple IP,Ubisoft International!

您的項目/設計方法有何獨特之處?
每個人都會說形式遵循功能,但是進行設計時要注意造型語言及美學含義,這一點很重要。從概念開始,表面,形狀,顏色,材料,圖形,品牌理念,製造或新技術如何融合在一起,以視覺方式創造獨特的體驗或宇宙。今天,我們不僅在設計產品,還在體驗它。情緒控制板不僅對美術指導至關重要,而且對於草圖迭代,決策制定和觀眾反應也至關重要。強大的設計工作流程在任何最終設計或視覺效果前都很重要。從我的角度來看,設計沒有真理。對於客戶提出的問題或挑戰,以造型語言找到正確的答案最重要。它可以是平滑的,銳利的,高科技,廉價技術,多邊形,外星人,極簡主義,野獸派,數位化,3D列印,環保,時尚,歷史或任何變化,只要它是連貫知識產權的宇宙。

您主要的3D建模軟體是什麼?
主要使用Rhino,非常適合NURBS幾何形狀並快速生成曲面。我認為和KeyShot是完美搭配,尤其是對於想要捕捉和反射光線的表面。

您在過程的哪些地方使用KeyShot?
我認為KeyShot的功能強大,也可以非常規方式使用。例如,作為概念設計師,我不是插畫家,也不是3D藝術家。這是一項不同的工作,也需要多年的經驗和出色的技能。在概念設計部門中,您必須創建概念,並且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部門的過程很快速。您需要時間和預算方面的效率,可能會發生,取決於客戶,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來開發概念設計工具,或為某些環境關鍵技術開發幾週的時間,但是根據我的經驗,大多數客戶從財務的角度來看待概念和迭代,是生產期限現實的一部分,所以速度很重要。是的,KeyShot在最終開發中可以強大地渲染4K視覺效果,經常使用它來製作最終的keyart圖像,但是,在概念研究階段的項目的早期階段,它與2D軟體結合使用的效率最高。您可以從生成草繪版本到具有精美金屬,塗料和紋理的逼真視覺效果,可以非常快速地用於照明開發。

是什麼使KeyShot成為重要工具?
使用KeyShot,您可以快速迭代;快速進行遮擋,應用著色器,添加自定義紋理,加入光線或HDRI,調整相機並快速渲染。與市場上的其他軟體相比,您可以快速而又省時地設置場景並使其看起來不錯。 KeyShot只是用於概念設計最有效,功能最強大可視化工具。幾年前,我一直在尋找Bunkspeed的替代品(由SOLIDWORKS收購),並且當它消失時沒有等值的替代品。只有KeyShot才能以簡單且優化的方式專門為概念設計生成這種渲染。從我的角度來看,無論是在電影/遊戲行業還是工業設計行業,KeyShot都是工作流程中最重要的工具。

您會給有興趣做您的工作的人甚麼建議?
2D基礎,結合3D技能和KeyShot渲染是完美的選擇。堅持不懈地對所有工作保持熱情,始終保持進步,對趨勢,技術和所有創意領域都充滿興趣。嘗試盡一切所能。

“堅持不懈地保持對所有工作的熱情,始終保持進步,對趨勢,技術以及所有創意領域都充滿興趣。”

想了解更多KeyShot資訊:
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yShotTW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