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彩原科技X KeyShot設計師特寫】Andrea Furlan

對設計充滿熱情,安德里亞·弗蘭(Andrea Furlan)開始他的職業生涯,曾在頂級製錶公司實習過。 KeyShot在他的工作室和新手錶品牌中提供幫助。

Andrea Furlan
Modeling software used: Rhino
Website | Linkedin | Instagram

是什麼激發您對工業設計的興趣?

當時父親是一名技術設計師,他放棄對繪畫的熱情。我學會在他的繪圖板上畫畫,也用他的Rotring筆在描圖紙上畫圖,和用刀具刮擦紙張除墨水。我熱愛汽車,夢想以後可以成為繪圖車模型。父親帶我去Turin Design Institute(IED),但是我很快發現太多汽車設計師在製作概念車,所以我對瑞士製錶業產生興趣。

首次在Chopard(奢侈品手錶和珠寶品牌)實習後,我立即被精品迷住。由一位設計師負責設計,並且還可以管理開發。自從第一次實習和其他實習(Hublot,Sarcar,HD3 Complication和Dominique Renaud),我從未後悔走這條路。首先是在ECAL(瑞士洛桑藝術與設計大學)獲得工業設計學士學位,然後成為獨立製鐘錶師,因為這是我小時候的熱情。因此,我能夠在高級製鐘錶師的陪同下,學習手工製作的高端複雜腕錶的原理和細節。我們團隊只有四個人,所以有機會同時成為工程師和製錶師。為了能了解為什麼螺絲形狀會改變手錶的重量,在考慮公差的情況下必須重新加工形狀。這是非常有挑戰性,令人難以忘懷。

那些年後,我前往亞洲和洛杉磯,與電子商務行業和大型製造鐘錶公司會面。對於我來說,是一個了解世界的機會,不僅是頂級瑞士鐘錶業,而且是大規模生產者。與最優秀的供應商聯繫已經成為我未來職業的轉折點。當我回到瑞士並創建自己的設計工作室時,由於我選擇並親身經歷幾個月的工作,我的客戶對收到模型感到驚艷。

您對設計項目採取的方法有何獨特之處?
將客戶的想法思考非常重要,了解並重新圍繞產品需求,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為誰設計。但是,除了產品之外,我更注重體驗。它的歷史,它講述什麼以及它如何在現實世界發展。講一個關於產品的故事讓我著迷。對設計中涉及許多製造過程進行思考也是一個重要元素,對於設計一個外觀令人愉悅且設計對象各方面來說都可行,這是一個重要的要素。設計師還必須在那裡協助工程師或設計師進行工作,並提出巧妙的解決方案,例如調整初始設計以利於將其提取到模具中或以不同的方式將元素裝配在一起,從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您必須考慮整體,還要考慮如何在市場上分配,如何將其發送給客戶以及設計師,希望與客戶分享什麼經驗/歷史。

您主要的3D建模軟體是什麼?
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們使用Rhino 3D,SolidWorks和Maxwell Render。之後,我繼續使用Rhino 3D,足以對場景和某些對象建模。對於手錶等複雜的模型,我們直接聘請工程師,因為我們具有正確的公差和尺寸,因此直接進行創建會更快。例如,對於錶帶之類的東西,我使用Blender進行建模。

在過程中何處使用KeyShot?
KeyShot在多個層級使用。我每天使用KeyShot來測試環境中的體積,例如測試堆積在模型上的光。該程式的便利性令人驚訝,非常易於使用,KeyShot團隊逐年改進該程式。我的過程如下:開始時使用KeyShot來測試曲面,材料並在精確的Universe中測試。無論是用於社交媒體(Instagram stories, square posts),還是沒有合適的設備或燈光進行照片拍攝時,我都會在過程中各個階段使用KeyShot。將虛擬地重新創建工作室並集成不同的燈光。例如,當我等待模型時,我喜歡將真實照片與KeyShot混合,將模型整合到真實照片中。 KeyShot可以幫助我產生更多,更快的速度並想像新的場景。

您在哪些項目上使用過KeyShot?
六年前,我開始使用KeyShot,我自己學習。有許多視頻和在線培訓課程,我得以將其用於名為Dominique Renaud的手錶品牌(該手錶被稱為DR01 Twelve First,因為只生產12支手錶)。我們以簡單的3D渲染出售手錶,但是由於有KeyShot等因素,我們才得以出售原型,使買家可以更改顏色,以便觀看3D未來的手錶,並能夠輕鬆地改變細節。一支錶有幾百個零件,我花一些時間為該項目創建正確的材料。另一個項目是來自洛杉磯的藝術家設計師,該品牌是VANNA洛杉磯品牌的創建者。我能夠通過創建幾個3D鏡頭,然後在社交網路和網站上使用KeyShot的渲染,來幫助他進一步打造成自己的品牌。這有助於她了解真實環境情況的產品。我現在將KeyShot用於Design Studio和自己的手錶品牌Furlan Marri,這將在2021年發布。大多數網站視覺效果,動畫和我們將來發布的Instagram stories都是使用KeyShot製作。

整體而言,KeyShot如何幫助您節省時間,金錢和/或提高質量?
KeyShot的易用性節省大量時間,無論在原型製作的可視化、市場行銷還是產品表現,KeyShot都能在各個工作流程非常有效。在開始進行原型製作之前,最後一次對產品進行可視化在虛擬工作室或真實環境中,以確保產品符合客戶的需求,節省時間和金錢。在市場行銷中,根據行銷不同,拍攝照片會很昂貴,如果您必須相當快地向客戶展示產品,可能會非常耗時。KeyShot可以通過創建逼真的場景,使用燈光來創建環境。網站產品頁面的效果圖,可以在時間內創建各種不同顏色和材料的集合。這使我可以在多個層次上工作,具有更廣的視野,並有更多時間測試各種場景,快速進行試驗和設計。當然,我使用真實攝影,但是我發現KeyShot為各個層次帶來顯著的附加值。

您會給有興趣做自己工作的人甚麼建議?
KeyShot是設計師,藝術家,工程師和市場行銷不可思議的平台。它使您可以進行實驗,形象化和建立品牌,從而節省時間,並使您可以在多個層次上展示產品。每天進行培訓和學習,閱讀書籍並使用所有可利用的KeyShot資源來獲得技術,從而使您夠發展自己的知識。我在許多科目上仍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KeyShot讓我著迷很多年,發現很多東西。感謝KeyShot團隊不斷改進程式。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