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KeyShot小技巧/Quick Tips】Adding Text to Animations

如何在快捷鍵中將文字添加到動畫中
將引導您完成兩種不同的方式,在KeyShot動畫添加文字。 當您需要將所有內容保留在場景中,或者更喜歡使用KeyShot來完成整個工作流程時,此方法很好用。

很簡單,動態的文字設計是產品動畫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有效地提供技術信息,詳細說明功能或構建過程,或者在產品動畫周圍添加更多動畫效果。

1.使用前面板
首先,添加文字的最簡單方法是使用前面板。添加前面板,轉到“項目”的“圖像”選項卡,然後選擇“攝影圖像樣式”選項並展開“圖層”部分。選擇帶有透明背景的文本圖像,並確保與場景的寬高比匹配,KeyShot會簡單地覆蓋該文字。雖然這是向視頻添加文字或標註的最快方法,但存在一些限制。最重要的是,文字不會隨動畫一起移動。

2.使用平面和不透明度貼圖
此方法可為您的文字提供更大的靈活性,甚至可以在場景中設置動畫。首先,添加一個平面並其放置在您希望文字出現的位置。接下來,在“項目”窗口中選擇“材料”選項卡。我們將向該材質添加不透明度貼圖。

什麼是不透明度圖?不透明度貼圖允許您使用文本的黑白圖像或Alpha通道透明度來使材質的那些區域透明。

因此,如果添加白色文字和透明背景的圖像,則該文字是出現在材料上的唯一部分。這使得將文字添加到任何場景並完全控制其大小和位置非常容易。您可以更改材質,顏色,甚至可以添加一些紋理。

如果要向此文字添加更多尺寸,可以為該平面設置動畫。一個簡單的從0%到100%(淡入文字)的淡入淡出動畫看起來確實不錯,但是對於一些非常動態的過渡,您也可以使用平移或旋轉動畫。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