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PTC Vuforia 客戶應用案例】豐田汽車遠程專家協作實現安全通信

豐田汽車公司作為汽車工業製造商已有80年的歷史。如今,“ TOYOTA”已成為全球領先的汽車製造商之一,總部位於豐田市。豐田在全球擁有眾多研發,生產和銷售地點。

豐田挑戰
豐田公司的生產人員負責監督新生產線的安裝以及全球生產線和廠房的維護。由於這項工作通常是由豐田員工和承包商完成,因此,負責監督這些全球工廠運作的員工必須訪問每個站點,以確保正確,安全地完成工作。

如果現場出現工廠機械問題,由於潛在的危險條件,承包商無法自行解決問題。相反,豐田員工必須前往偏遠地區以查看問題。甚至在某些情況下,豐田總部的高層管理人員也必須訪問現場評估問題並解決問題做出最終決定。有時,員工很難前往工廠現場,因為施工通常是工廠下班時間和假日進行。

由於豐田對於所有地點(包括其總部,本地站點和工廠)的機密信息管理都有嚴格的規定,因此豐田員工和承包商可能難以有效地進行遠程通信。動力生產工程計劃部的宮崎女士說:“確認現場的安全是我們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嚴禁使用可能導致信息漏洞的照相機,設備和軟體。儘管這些措施對於維護信息安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無法自由記錄信息通常會導致流程效率低下。

解決方案
Miyazaki女士和她的同事在研究一種軟體解決方案時發現PTC的Vuforia Chalk,解決方案可以保持安全通信並同時遵守訊息限制。 Vuforia Chalk是一個簡單的遠程協作工具,可通過移動設備或平板電腦將專家與工作人員聯繫。 Vuforia Chalk結合直接影像顯示,音源輸出以及雙方參與者共享視圖上繪製註釋的功能,以即時協作和問題解決。

豐田影響
使用Chalk,承包商可以在需要的地方和時間幫助,解決複雜或陌生的挑戰。除了易於使用之外,該公司決定採用Chalk,因為它具有安全控制功能。 “除了Vuforia的安全連接之外,PTC制定該工具,確保iPad或iPhone不會保存任何數據。這些功能幫助我們達到內部信息安全標準。”宮崎駿女士說。預裝Vuforia Chalk的iPad已分發給所有工廠。這些工廠將其設備借給承包商使用。

製造開發和PJT推廣部開發和實驗部門的高級專家Yusuke Nohara先生聽說豐田通過公告採用Chalk,並對自己使用的產品非常感興趣。他與宮崎駿女士聯繫以演示該工具,最終Nohara先生開始在自己的組織測試Chalk。

Nohara先生說,他很高興能夠與遠程會議的承包商分享相同的觀點。他可以教與看著同一對象的兩個人並進行交流。 “例如,當機器出現錯誤時,我要求他們在受影響的區域上畫一個圓圈,然後立即在屏幕上可以看到一個圓圈。如果我想給他們具體的指示,可以直接在屏幕上畫出來。這非常方便。” Nohara先生說。

看似簡單,但允許這種技術和通訊的影響非常巨大。現在,訊息交流比透過電話更加有效。 “過去,部門經理每月要出差四次到現場以提供安全許可,每次旅行要花費4個小時。我們可以消除這一點,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Nohara先生說。

“例如,當需要一台機器進行測量時,三個人必須花一天以上的時間來完成任務,因為我們能夠測量這種機器的唯一方法是由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測量。任何測量錯誤都會導致失敗。” Nohara先生說。現在,借助Vuforia Chalk,技術人員可以使用手機與總部的人共享機器視圖,並且他/她可以向現場的技術人員提供指導。只需一名技術人員即可前往現場,並且可以大大減少團隊進行測量所需的時間。

Vuforia Chalk幫助員工不僅在不同位置的團隊之間進行溝通,而且在同一建築物內的員工之間進行溝通。在部署該工具之前,人們常常很難在沒有圖像或視頻剪輯的情況下向某人口頭指示。 “如果我派人去接一個零件,但他/她帶回錯誤的零件,則我必須將他/她送回去以得到正確的零件。如果對口頭描述的理解不充分,他/她將再次帶回錯誤的部分。我很高興我們能夠消除此類問題。” Nohara先生說。

總體而言,Vuforia Chalk解決豐田在製造工廠改善安全性和溝通的需求,同時為其他部門發現該工具的其他應用。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