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PTC Vuforia 客戶應用案例】富士通加快裝配速度及增加業務訂單

對數位化轉型的需求不斷增長
意識到數位化轉型的好處,可以幫助企業為奠定堅實的基礎。富士通網路通信公司是通過數據的力量成功擴展業務規模的公司之一。富士通網路通信公司成立於1980年,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理查森,領先向網路所有者提供數位轉換解決方案。他們專注於開放式可編程網路,自動化和編排軟體以及集成和共創,可幫助領先的運營商,MSO,MNO,ICP和垂直行業提供新的通信服務。富士通在幫助客戶建立和運營關鍵的網絡基礎設施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從而使不斷增長的遠程工作變為現實。

繁重的生產過程導致時間和機會的損失
電信業通過複雜的零件和軟體來運作,這些共同協作以語音,視頻和數據通信。許多富士通客戶在這領域面臨特殊的挑戰:網路系統非常複雜,並且在現場很難組裝。由於每個客戶的訂單和網路都有獨特的要求,因此沒有兩個系統配置相同,因此不可能包含每種尺寸適合所有裝配的說明。此外,每個系統都包含數百個組件,每個組件都需要放置在正確的位置,才能在大型網路中正常工作。許多客戶根本沒有時間或專業知識來組裝系統,又無法維護網路服務。

富士通意識到客戶的挑戰,並知道這是需要解決的問題。他們希望提供接收配置系統的選項,以便現場安裝簡單地插入電源並接通電源。但是事實證明,對於富士通而言,在交付製造工廠中預先配置每個網路系統是一項耗時且昂貴的工作。

配置每個網路系統的步驟很長且很複雜。富士通操作員必須拿起零件並閱讀零件編號。將零件編號放在打印的相應物料清單上;參考系統圖紙並找到該特定零件編號的參考;最後,轉到實體系統,並根據圖紙記住零件所屬的位置。這種基於圖紙的方法在富士通工廠中被證明是不切實際的,對客戶而言也是不切實際的。

此外,操作員必須做出許多複雜的決定才能正確組裝系統。富士通軟體工程師Thomas Chiu說,很明顯,他們需要解決中心問題才能前進。“我們如何指導操作員並幫助他們做出決策,使他們的工作更輕鬆,更快,更高效且不易出錯?” 數位化運營的需求已變得顯而易見,而這僅僅是一個問題。

加快產出量的新方法
富士通意識,採用一種新的內部生產方法,它們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產量並滿足客戶需求。他們嘗試幾種解決方案,包括低端技術和高端技術,但沒有一個能夠提供所需的適應性來幫助他們的工人提高裝配效率。然後,偶然的業務際遇為解決方案提供了新的方法。

富士通全球母公司的另一個子公司對探索增強現實(AR)作為解決公司挑戰的解決方案感興趣,他們與富士通聯繫,詢問潛在的用例。他們的一位工程師訪問了富士通,他們一起觀察工廠的運營情況,以確定可以通過AR促進生產—通過預先配置網路系統來幫助客戶是顯而易見的選擇。

作為長期客戶,富士通對PTC在工業企業上的產品質量和專業知識深有信任。他們知道轉向PTC的AR產品系列以推動其實現目標的價值。

富士通使用Vuforia Engine來為操作員實施AR指導手冊
富士通團隊知道,消除多個原理圖和組裝說明手冊的過程將降低組裝成本。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能極大簡化。”
富士通Barrie Hall,配送業務高級副總裁

因此,他們需要一種工具,使工作人員能夠快速有效地組裝網路系統,同時避免代價高昂的錯誤。憑藉無與倫比的準確性和先進的機器,Vuforia Engine幫助他們創建用戶友好的可視化指南,該指南可在工廠現場顯著提高操作員的效率。

他們使用Vuforia Engine(一種創建AR體驗的軟體)開發與Microsoft HoloLens配對的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將客戶訂單信息與設計配置數據集在一起,從而在網路設備上覆蓋AR指令。對於操作員而言,組裝過程得到極大的簡化:戴上HoloLens,他們像往常一樣開始組裝過程。但是現在,操作員可以目視掃描,而不是目視讀取每個零件的條形碼。掃描後,AR應用程式會通過顯示在實際系統表面上的亮紅光顯示正確的位置,從而向操作員指示確切的安裝位置。然後出現綠光,指示正確安裝的組件。

新指南允許操作員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高效率,準確地配置系統。在操作員反饋中,嘗試使用新技術的熱情越來越高。富士通高級副總裁Barrie Hall提到Vuforia Engine進行如此龐大的項目中獲得不可思議的價值:“對非常複雜的過程極大簡化”他說。使用AR,操作員能夠訪問關鍵指令,從而大大加快了組裝過程。

立即節省時間和金錢,同時提高質量 新的AR組裝說明手冊的使用迅速顯示提高效率,生產率和質量方面大幅提升。操作員培訓時間從三到五天減少剩大約一小時。大多數系統組裝時間從120分鐘縮短至97分鐘,生產率提高19%。更令人印象深刻,SFP(小型插座)收發器的安裝時間從53分鐘縮短到31分鐘,生產率提高了42%。

“這項技術使我們能夠為重大的客戶挑戰提供解決方案,並帶來其他無法實現的新業務,這對每個人都是一個巨大的正面影響。” 富士通Barrie Hall,配送業務高級副總裁

富士通在創造收入的同時回應了客戶的需求 當面對客戶在現場組裝網路系統的核心業務需求時,富士通知道Vuforia是答案。隨著使用成功程度的提高,富士通意識到他們有機會將預配置流程轉變為為客戶提供的常規服務,這不僅提高客戶滿意度,還為富士通創造新的收入來源。

通過與PTC合作,富士通現在將這概念作為一項新的先進服務推向市場,這益於整個運營過程節省時間,幫助客戶提高企業生產力。富士通堅信,他們與PTC的合作夥伴關係已經為客戶服務增長,開闢新的願景。霍爾說:“讓人看到有利的願景。” “當人們了解為他們做什麼時,並且他們理解我們在其背後使用的技術時,確實是幫助我們贏得新業務的推動力。”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