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彩原科技X KeyShot設計師特寫】Artist Feature: Jarlan Perez

當意外發生時,您應該期待意外。完成藝術學校學業後,Jarlan Perez開始了他的工作生涯。當意外結束時,他在多個領域工作,發展創意並增強技能。通過這一切,他磨練自己成為設計師和創意行銷的經驗。然後,出乎意料,他回到Google擔任視覺設計師時對沉浸式藝術。

是什麼激發了您對Game Art / Design的興趣,並在Google的UX和視覺設計中扮演的角色?
即使我不知道當時的創意真正意味什麼,我從小就進入藝術領域。我知道我喜歡分解物品並創造新的物品。我們不是生活在最好的領域,所以我將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做手工藝品和玩遊戲上。電子遊戲對我來說是一個逃生。我可以去某個地方,沉浸在關於魔術,奇蹟和希望的故事中。

我記得十二歲或十三歲,都會玩《合金裝備》。我必須打30次的關卡。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電影與遊戲結合的遊戲,但我受夠了,我認為這是我開始將游戲作為沈浸式故事媒介的時間點。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對創建遊戲或類似遊戲的體驗想法越來越感興趣。在高中的最後幾年,我並沒有受到刺激或鼓勵去追求自己喜歡的職業。我跳過很多東西,在考試後選出一門藝術。我學習感興趣都沒有教授。所以我是待在家裡研究。

2010年,四年後我完成藝術學校的學習,並迅速進入一家小型電視演播室工作。我一邊打工,一邊累積經驗並賺取額外的錢。我和幾個朋友甚至開始了自己的事業,我們一起發布一款遊戲。

您的職業轉折點是什麼?
在一家小型電視演播室工作大約一年之後,在元旦那天我被解雇,除了“抱歉,我們負擔不起你”,我沒有得到任何通知或解釋,即使我做得並不多。在那段時間裡,我試圖挑選任何我可以賺錢的工作。我住的地方沒有太多的設計類工作機會。我設計T恤,建立網站,為工作室製作模型,使用大幅面印刷,以及乙烯基包裝的商務車和食品卡車。在那段時間裡,我學到很多東西,並且能夠將這些技能增加我的履歷。

十個月後,我開始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擔任設計師,在那裡我能夠從事各種陸地,航空和海事。我開始對表面設計感興趣。在那期間,我能夠製作噴氣發動機,車輛輔助器,超音波飛機,甚至總統直升機。 2017年,我受邀前往Google參加為期兩週的住宅設計藝術。我愛上Google公司文化,他們的設計方法以及團隊設計流程。一年後,我移居紐約,加入GoogleUX和視覺設計師團隊。

您的設計方法有什麼獨特之處?
由於我覺得設計原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演進。例如,我使用的顏色是仿造設計大師,約翰·哈里斯(John Harris)和克里斯·福斯(Chris Foss)的基礎上。我會花時間學習和理解關於設計的一切知識。我喜歡有效利用我的時間,並以此為依據進行設計決策。

您主要的3D建模軟體是什麼?
目前我大多數使用3ds Max。我也使用ZBrush進行細節和形狀觀察。我很早就學會軟體,使用感到非常自在。對於如何去做某事,我不必考慮太多。我只是一股腦去做。還有其他很棒的建模軟體,它們提供我想要嘗試的工具集。

您在過程中的哪個地方使用KeyShot?
在介紹給ZBRush to Keyshot Bridge之後,我才開始在我的3D插圖作品中使用KeyShot,能繼續進行探索感到非常興奮。如果我將創建3D插圖的過程分解為多個階段,則看起來會像這樣:

第一階段–探索/定義
對於空間插圖,我在3ds Max中進行建模。

第二階段–細節/紋理
然後,我將它們帶入ZBrush進行細節繪製和繪畫。

第三階段–照明/渲染
使用KeyShot bridge,我可以直接從ZBrush導入我的作品,並設置場景,照明,材質和攝影機角度。

第四階段–組成/輸出
接下來,我渲染所有內容,並將其全部導入Photoshop中進行構圖。

第五階段–油漆/細節
最後,我畫剩下的部分並添加小細節。

是什麼使KeyShot成為重要工具?
作為設計師,質量,效率和重複對於我們的工作至關重要。在產品的整個設計階段,我們都要進行數百次更改和反饋。 KeyShot允許我們建立一個管道,在此管道中我們可以快速提供各種角度和不同圖層的渲染,幫助我們更快地收集反饋。作為一名藝術家,我想要一個可以滿足我的需求的工具。我喜歡玩耍,嘗試各種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喜歡KeyShot bridge讓我輕鬆加入zBrush,Polypaint等所有功能。對於我的專業和個人工作,KeyShot可以幫助我獲得高質量的結果並節省時間。

您會給有興趣做您工作的人甚麼建議?
多年來幫助我的是願意讓自己處於可以學習的情況下。我喜歡在一個不擅長的領域,這對於某些人來說會害怕,但可以藉此契機來學習和成長,同時為團隊提供技能以相互進步。將不確定性作為一種工具將自己推向新的高度,而不讓自己失望。我曾與眾多不可思議的天才一起工作,我可以告訴你,大多數藝術家/設計師在某一時刻都面臨冒名頂替。發生了,沒關係。退後一步,記住為什麼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這個行業中,如果要長期做遊戲,您必須願意做出改變和適應。總是挑戰自己,嘗試一些新事物,並不僅在專業生活中,而且在其他領域也渴望獲得知識。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