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彩原科技X KeyShot客戶成功案例】Heim Hytter

挪威是一個漫山遍野的國家,在周末滑雪度假,小木屋放鬆的傳統。 雖然大多數小木屋是幾代人傳下來的,大部分由家人和親密朋友使用,但我們看到年輕一代進入市場。 Heim Hytter致力於滿足年輕一代人的需求。 現代技術成長,尋求產品和服務來改善和簡化他們的生活。 在這裡,我們將學習他們如何使用KeyShot進行交流。

是什麼激發了Heim Hytter的想法?
Heim Hytter(挪威的小木屋)由三個兒時的朋友於2019年成立:Richard,Marius和Leo。在2017年獲得工業設計碩士學位之後,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LeoBoe Design,這是一家小型設計諮詢公司,其業務涉及從包裝和運動器材到老年人助行器的各個方面。我與當時管理餐廳的Richard共享辦公空間。我們希望更大的目標,並開始花費我們的“休假時間”集思廣益的構想,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設計和共享經濟的新趨勢。我們注意到市場上的漏洞和新產品的可能性。挪威開始生產交叉層壓木材(CLT)。這促使設計CLT小木屋建造的想法,並以此來設計滿足我們年輕一代需求的小木屋。

Heim Hytter的設計流程有何獨特之處?
Heim Hytter的設計過程不同於我們所有的競爭對手。首先,我們不是建築師。為CLT生產進行設計需要具備工業設計技能才能負擔生產。 CLT在工廠生產。在生產線開始時以原木開始,然後進行刨切和交叉黏合16 x 3,4米的元件,並通過精密CNC機械進行開版。 CLT生產不同於傳統的建築結構。我們與Splitkon(工廠)合作花費了一年多的時間,設計適合挪威生產設施的CLT施工系統。這樣一來,該建築系統能夠以相似的部件配置成各種小木屋比例和形狀,而無需重新設計建築物的承重結構。這使我們能夠將生產成本減少50%,而以合理的價格提供高質量的產品。

Heim Hytter的主要3D建模軟體是什麼?
使用SOLIDWORKS進行3D設計。 SOLIDWORKS使我們能夠與工廠進行溝通並導出設計圖,以及創建所有定製產品設計(例如廚房)的詳細結構圖。 雖然SOLIDWORKS可能不是用於結構的最快的CAD軟體,但配置功能以及與工廠進行溝通,節省大量金錢和時間。

KeyShot在產品開發過程中如何使用?
KeyShot已成為我們開發過程的重要部分。從概念到成品,KeyShot一直用來可視化我們的想法。我們在過程中的每一次設計成果都會渲染出圖及動畫方式,最後使用VR評估尺寸。

KeyShot使用哪些項目?
雖然我們最初的計劃是在品牌發佈時不使用效果圖,但當COVID-19出現時,必須制定其他計劃。計劃於2020年4月開始建造兩個樣本屋,並進行拍照和出售。這很快成為高風險計畫,因此必須啟動策略。

KeyShot成為我們的救星。到目前為止,KeyShot已用於創建“簡單”的工作室渲染圖和一些商品海報。我們需要真實感的渲染以說服潛在的消費者購買我們的產品。我們嘗試使用建築工地的3D掃描環境。該解決方案重新創建了三英畝的場地和周圍的土地,從而真正創造了一個存在的空間。

使用SOLIDWORKS和KeyShot工作兩個月後,創造了一個虛擬世界,準備為我們的客戶可視化Heim小木屋。 該場景是至今我們創建的最大場景,包含超過38億個三角體,250個攝像機,40個VR攝像機,130個燈光,50個環境以及用於打開/關閉物件的動畫。 結果使我們能夠以數位化重現在Veggli的Heim小木屋體驗,今年秋季/冬季將建造兩個小木屋。 當今網站和社交媒體中使用的所有圖像都是利用KeyShot建造。觀眾還可以通過我們的虛擬之旅在Veggli體驗Heimhytta。

整體而言,KeyShot如何幫助您節省時間,金錢和或提高質量? 由於產品設計,已經使用KeyShot可視化產品多年。我熟悉該軟體,喜愛KeyShot的真實感和美感。我想嘗試將其用於其他結構。使用相當長的時間,我們現在對結果非常滿意。我們的許多競爭對手都在開發,但沒有人使用KeyShot。 KeyShot渲染的美學幫助我們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高質量的視覺效果幫助我們吸引更多的合作夥伴,並確保與供應商的合作。儘管COVID-19是一個巨大的危機,家庭辦公使小木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吸引力。我們於7月20日推出了該品牌,我們的第一個項目定於9月1日投入市場,並於數週後開始建設。對於我們來說,這將是一個巨大的里程碑,也是我們第一次體驗一比一的小木屋。在未來的幾年,我們將繼續探索構建系統的可能性並創建新模型,同時還將擴大服務範圍,使擁有和租用Heim小木屋變得更加容易。

您會給有興趣創業的人甚麼建議?
每個人都不同,每個企業都有成功的標準。 但是我相信,在任何行業中做到這一點,您必須熱愛自己的工作。 一個好主意或好設計需要時間。 通常,時間是最初認為的兩倍。 這是一種需要耐心的工藝。 真正的魔鬼藏於細節,細節需要熱情。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