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從AutoCAD®移至BricsCAD®的24個秘訣 Part 1

如果您正在考慮切換AutoCAD®至BricsCAD,即使您在使用AutoCAD®是高手,也可以輕鬆輕鬆地進行轉換。 BricsCAD的工作方式與AutoCAD®非常相似,並支援許多相同的功能,包括外部參照,繪圖,圖紙集,PDF,切換視角等。以下指示將幫助您加快轉換,並提供穰您熟悉和深入的BricsCAD中獨特而強大功能。

1.製圖介面
啟動BricsCAD製圖介面。 使用Drafting工作區來與AutoCAD®介面相似(在明暗模式下均可用)。

您可以隨時輕鬆更改工作區。除了更改顯示的UI外,BricsCAD可以更改相關的系統介面以優化每個工作區。

2.自訂使用者介面
與AutoCAD®相似,使用CUSTOMIZE(CUI)命令定義用戶介面,例如功能區和工具欄。與AutoCAD®一樣,您可以加載現有的自定義項目。而且,在BricsCAD,您可以單獨管理自訂介面。輕鬆識別及添加,修改或刪除,然後選擇要保留或恢復為默認值的內容。

3.新建/打開/保存/另存為
您可以訪問“新建/打開/保存/另存為”工具,包括在應用程序窗口頂部的工具欄,或通過在AutoCAD®輸入使用命令。您會注意BricsCAD創建,打開並保存文件格式為.dwg。它與您現有的.dwg,.dwt和.dxf文件無縫接軌,包括最新的.dwg文件格式,甚至可以追溯到Release 11(.dwg)和Release 9(.dxf)。

4.指令和選項
在工作區底部熟悉的“指令”窗口中輸入。開始輸入時,BricsCAD會自動填充可用的命令列表。支援中間字符搜索。

您會發現許多您常用的指令,即使BricsCAD與AutoCAD®不同。例如,標準命令; LINE(L),CIRCLE(C),COPY(CO),DISTANCE(Di)和MATCHPROP(Ma)。其他快捷方式也可以使用,例如,修改特性Ctrl + 1,退出F3。

5.Quad
選擇物體,然後單擊鼠標右鍵以從Quad游標訪問相關工具。它可以簡化您的設計和繪圖過程。如果您沒有準備好使用Quad,可以在狀態欄上將其關閉。

6.右鍵點擊選單
選擇物體並長時間按下鼠標右鍵,以訪問AutoCAD®中您熟悉的右鍵點擊選單。

原文網址: https://blog.bricsys.com/24-tips-for-moving-from-autocad-to-bricscad/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