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工程師透過Creo輕鬆接單設計

想像一下,如今在家工作的日子,您決定製作一張定制辦公桌。您找到了當地的木匠,然後告訴他您想要如何製作:木材材質、桌子尺寸、抽屜數量等。

一個月後,另一位客戶與同一個木匠訂製一張桌子,但是第二張桌子的規格都不同。在2D CAD中,木匠將重頭做所有工作。但是,由於3D CAD中的“另存新檔”功能,木匠可以重複使用第一個設計,而不必重新設計桌子。

這種情況在設計界很常見。這是一種製造策略,稱為接單設計。為每個自定義訂單生成新的模型和工程圖。

幸運的是,在Creo Parametric中,有一個解決方案。程式模塊將再生過程轉變為交互式過程。該模塊提示用戶解決一系列問題。根據他們的回應和邏輯;生成定制設計。

模型程式
在重新生成過程中,Creo零件和組件將遵循程式。包括以下五個部分:
標題:列出模型名稱,類型和Creo版本。
輸入選項:默認情況下為空。
細節選項:如果模型具有尺寸和參數的方程式,填於此處。
主體:這是程式的主要部分。包含有關零件中的特徵和訊息。
質量屬性部分:包含使用關係部分中的系統參數計算。

自定義再生週期在三個部分(輸入、關聯、主體)。您可以在“輸入”部分為用戶編寫提示。每個響應分配給一個參數,該參數可以是數字、字符串或是/否答案。

在“關聯”選項,編寫方程式,將回應尺寸和參數。例如,您可以將桌面高度回應高度尺寸,將材料回應材料參數。您也可以在這裡執行數學運算,您可以根據桌子的高度和抽屜數來計算每個抽屜的高度。另外,您可以使用if-then-else語句來計算其他尺寸和參數。

在“主體”選項,您可以體驗配置和自定義的功能。

如果您的模型是裝配體,則可以將尺寸和參數值向下傳遞到子裝配體和零部件。這樣,您可以在產品的各個部位生成獨特的零件。

您可以在“主體”選項中使用if-then-else語句來創建設計分支,以控制模型中是否包括某些功能部件或組件。

高級編程
Creo Parametric中的程式也可以使用用戶定義的功能(UDF)。

在裝配體中,輸入可選擇不同實例。例如,輸入包括厚度或安裝孔直徑之類的變量。然後,程式可以根據這些值尋找適合的螺釘,墊圈和螺母。

Creo中的UDF由設計中的功能部件或組件組成。您可以定義UDF的不同變體。然後,程式可以選擇將UDF的哪個版本合併到模型中。

創建設計變體
重新生成模型時,可以為選擇輸入新值量的提示。將其另存為新的自定義模型,也可以將其創建為其中一個實例。

將此功能加到您的設計中,可以為使用接單設計產品的人員提供更有智慧及自動化的程式。創建自定義變體快速又容易。程式功能隨Creo 7.0版本功能,立即試用。



關於彩原科技
彩原科技專業代理2D、3D電腦輔助設計軟體Bricsys BricsCAD/ PTC Creo及Luxion KeyShot大中華區白金級代理商,為客戶提供產品開發應用解決方案及設計視覺化;Vuforia AR、KeyShot VR、工業物聯網IoT,虛實整合,打造企業數位轉型,以及智慧製造全方位解決方案。
彩原科技秉持客戶需求為優先的信念,提供專業CAD/PLM/IoT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降低產品研發成本、縮短設計流程以及提高產品品質,協助客戶提升競爭力。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