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彩原科技X KeyShot客戶成功案例】INNGAGE

Roshan Hakkim擁有工業設計碩士學位,並擁有從PUMA到Philips Design的豐富經驗,他磨練了自己的技能,掌握了材料外觀和照明,從而創造出精美的產品外觀。 在這裡,我們將了解更多關於他對設計的熱情以及為什麼他在整個產品開發過程中使用KeyShot。


Roshan Hakkim
Modeling software used: Rhinoceros, Gravity Sketch

是什麼激發了您對工業/產品設計的興趣?
來自一個醫生家庭,我被預先計畫成為一名醫生。 但是我聽說堂兄追求紡織品設計的時候。 研究設計影響我了解不同的學科,但是我立即愛上工業設計。 創造更好的想法引起了我的注意。 回顧那一刻,我一直在挑戰,並不斷挑戰現狀。 儘管對我的父母而言並非易事,我非常高興他們信任和支持我追求夢想。

您的設計方法有何獨特之處?
我不確定是否獨特,但是我的指導原則是不要採用預設的方法或流程。存在某些問題,例如誰,什麼情況以及為什麼需要在過程中進行回答或發現問題,但是達成方法卻要應付實際狀況。我相信,通過調整流程以適應需求,可以達成每個要求。我也嘗試預先計劃每個階段的工具和時間。計劃每個階段有助於了解大綱或一些明確的段落。如果兩者之間有一個步驟可以幫助提高質量,但需要更多時間,那麼我會盡力去做。

一個特別的例子是創建我的Procreate筆刷。我在創建畫筆時遇到了一些麻煩,這些畫筆可以無縫繪製紙張紋理而不會失去立體效果。取得靈感後,我決定在KeyShot中創建它們,我可以控制更多的變化。

您主要的3D建模軟體是什麼?
我從Autodesk Alias入手,然後在第一份工作中學習Rhinoceros。在過去的幾年中,為了學習Rhinoceros已發展成每個周末自學的習慣。另一邊,我正在嘗試和學習其他3d建模,但是Rhino是我的最愛。話雖這麼說,去年我製作Oculus Quest唯一使用Gravity Sketch。從那以後,我會使用CAD軟體無法使用的Gravity Sketch。

如何結合使用Gravity Sketch和KeyShot的功能?
我發現Gravity Sketch與VR相結合在創作方面非常自由。通常,在紙上素描對我來說很自由。在某些情況下,將草圖的精神轉換為CAD會浪費時間。在KeyShot中進行可視化時,CAD幾何圖形是不可缺少。但是,Gravity Sketch可以直接在3D模式下進行繪製,在這裡達到最佳效果。這樣可以在KeyShot中直接傳達草圖概念輸出或對其進行動畫處理。 2020年使用此類節省時間的工具和流程為絕佳時機。

VR的使用如何補充設計過程?
VR可能正處於萌芽階段,在大眾市場的應用正在緩慢增長。 因此,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如何將這種沉浸式體驗帶入設計過程的多個階段。 目前,與Gravity Sketch結合使用時,VR已被廣泛用於概念的創造性探索。

幾週前,我試用KeyShotXR創建內部場景。 肯定在功能上還有一些潛力可以審視室內設計的修訂版。 同樣,我期待軟體創造者和用戶可以提出新的應用程式。

您使用過KeyShot的哪些項目?
我無法回憶哪些KeyShot沒有使用。 畢竟,設計過程中涉及將設計傳達給其他部門的同事。 KeyShot不僅僅是為了可視化材料。 在任何適用的地方,我都會以此為契機來展示產品狀態,動作,工作原理,從而展示不同的功能模式。

總體而言,KeyShot如何幫助您節省時間,金錢和提高質量?
想法的可視化是設計過程的關鍵。從我批評的角度,並指出需要改進的地方,它一直從利益相關者或客戶那裡獲得支持。我記得當我開始使用可視化軟體時,要求我們先輸入“ X”個參數設置,才能預覽。在那種情況下,KeyShot可以進行即時預覽,到目前為止,KeyShot通過更好的控制和更多功能增強。使用KeyShot材料模板,我花更少的時間來修改相同或替代設計。許多人會同意,時間就是金錢,在這種情況下,我看不到任何其他方法可以如此輕鬆地快速實現工業設計構想。

您會給有興趣做設計工作的人甚麼建議?
在某些情況下,努力的工作會有所回報,也許不是短期的,但肯定是花長期的時間,或者兩者都會。我們生活在一個資源豐富的時期,應用程式和軟體大量發生。如果有機會嘗試使用,請不要錯過。軟體開發人員將竭盡所能,實現最大的躍進。在線上,越來越多的教材和其他資源已成為您想要學習所有技能的強大基礎。利用它來發揮您的優勢。雖然是最後,但不表示它最不重要,作為一名工業設計師,精通工具具有明顯的優勢。儘管與草繪或原型製作相比,可以很快地學習軟體,但如果沒有明顯的缺點,則可能會有所幫助。最重要的是,睜大眼睛,耳朵和心靈。像海綿一樣吸收知識。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