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彩原科技X KeyShot客戶成功案例】CURVE Vehicle Design

Curve是一家設計諮詢公司,專門研究汽車的車輛設計。 憑藉他們的行業經驗和對創造力的無比熱情,他們為全球客戶帶來了獨特的風格。

曲線總監Ian Nisbett曾在全球最有影響力的汽車公司工作,包括雪鐵龍,日產和馬自達。 我們與他訪談,並學習他們如何使用KeyShot。

Modeling software used: Alias
curve-vehicledesign.com/

是什麼激發了您對汽車設計的興趣?
小時候,我對汽車和卡車著迷。 我一直在玩玩具車,製造模型,玩樂高玩具車,而且想創造它們。 雖然我沒有繪製現有的汽車,但我一直創造新的想法和概念。 我發現繪圖(設計)汽車實際上是一項專業,便成為了“長大後”的目標。

Curve的設計過程或方法有什麼獨特之處?
我們在Curve擁有一個小的核心團隊,以及我們與經驗豐富的網路專業人員合作。 由於我們涵蓋了運輸領域,因此我們可以選擇具有最相關技能的最佳人才。

Curve的主要3D建模軟體是什麼?
我們使用Autodesk Alias進行數位3D建模。 自1990年代以來,Alias已成為使用OEM的汽車設計和軟體行業的標準。擅長於外部表面處理,也可以無縫的與我們的工程和製造合作夥伴的互動。

在過程中如何使用KeyShot?
以前,開發設計是非常線性的,從草圖/構思到3D模型(數字和物理)的演進以及保留的可視化效果以顯示最終結果。

如今,工作更加流暢,並在整個過程中使用KeyShot反覆審查,評估及告知。 因此,儘管我們可能會從草圖階段開始,然後進入3D建模,但我們很早就將數位工具帶入KeyShot中,以進行WIP(進行中)形式,查看它是如何形成,或者是否有明顯的徵兆。有時,要測試材料,涉及3D建模或是草圖繪製等等。 對於我們來說,KeyShot是關鍵的設計工具之一!

KeyShot已用於哪些項目?
我會說我們幾乎在每個項目上都使用KeyShot。我們的特色是限量的豪華轎車。

結果,進入這些車輛的許多零件都是由專門的製造商訂購。 我們發現KeyShot對於向零件設計的客戶簡報以及向團隊說明和解釋產品非常好利用。

總體而言,KeyShot如何幫助您節省時間、金錢和提高品質?
作為設計諮詢公司,許多來找我們的客戶沒有設計背景。我們發現,在KeyShot中產生逼真的視覺效果能傳達給客戶極其有效的方法。

儘管我們仍然使用模型,但從開始到最終構建,許多項目都是數位化-因此KeyShot可視化效果,使我們的客戶能夠更快、更自信地做出關鍵決策。 因此,我們可以更快地完成里程碑,顯然可以節省時間,並節省客戶資金。

您會給有興趣做自己工作的人甚麼建議?
設計師必須能夠繪圖。 我曾在汽車設計學校任教和指導,如今這些打草稿似乎被遺忘了! 打草稿仍然是集思廣益和思考思想,能夠解決問題和溝通能力的關鍵技能。此外,我還鼓勵人們不斷學習和提高自己的技能。

我有25年以上的行業經驗,並且有數位建模和可視化的1000個小時經驗,但我每週都會抽出時間觀看網絡研討會,練習教程或閱讀有關嘗試和改進的技巧。 我總是會找到我懂的東西,或者學習如何更快/更好地做某事!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