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彩原科技X KeyShot藝術家特寫】Leyang Bai

Leyang Bai是藝術中心設計學院的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主要研究汽車內部和外觀設計。

他實習期間在各個汽車設計公司,提出構想,製作數位模型和效果圖,因此獲得非常多經驗。

KeyShot是他的首選工具,能創造圖像,動畫和交互式視覺效果。因此我們了解他的方法以及他為什麼使用KeyShot。

Leyang Bai

Modeling software used: Autodesk Alias
Website | Behance

是什麼激發您對汽車設計的興趣?
很難說明理由。 對於在中國上海長大的人們對“汽車”的重視程度明顯比美國低。 我想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一年一度的車展,看到數量驚人的汽車,與我平常生活中佔據街道的典型大眾桑塔納汽車形成鮮明對比。

那時,我意識到世界其他地方也需要擁有不同類型的汽車,而我迷失在自己的想像泡沫中。 之後,有一個鄰居開車進入我的社區,他開了一輛Gen 1 Audi TT,那是我羨慕的第一輛。以至於我從高中畢業後就跳入了ArtCenter的汽車設計領域。

您設計的獨特之處是什麼?
思考新計畫時,我考慮特別設計的經驗:業主喜歡如何駕駛汽車。 然後,這種經驗會影響我要添加的設計元素,例如內部構造設計。

進行建模時,我會在一開始的過程中使用VR,例如:Gravity Sketch快速以3D形式顯示我的設計,並了解車輛在各個角度的感覺。 儘早將設計可視化可以改變輸出結果,您不再需要在建構工作中發現錯誤。 相反,您已經知道下一步要採取步驟。

COVID-19大流行為您帶來了什麼改變?
在我撰寫論文的過程中,立即實施隔離檢疫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因為我有許多畢業秀設計也被取消了。

一線希望是,當我們班級不得不決定是否要為設計製作模型時,就可以確定。因此,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我們沒有花費數千美元購買一款沒人要的模型。

然後,我們許多人研究了更詳細的數位建模,並像我的論文一樣,研究如何為我們的作品製作動畫和製作視頻。另外,我隨後決定投資KeyshotXR,因此我的動畫和轉盤增加了交互性,這使我可以確保查看我作品的任何人都可以滑動手指並玩模型,而不僅僅是對靜止的屏幕做出反應。

您認為這將對汽車行業或汽車設計產生什麼影響?
明顯地,沒有人在家中買車,為了去旅行,因此該行業經歷一次嚴重的下滑,根據我在業內詢問的人士說,這種情況在一年內不太可能改變。通常,對於許多設計領域而言,因為應該進行設計以滿足用戶的需求,然而用戶無需要購買。

當涉及到設計過程時,該過程的許多元素都在逐漸依賴數位資源,無論是草圖工作,情節提要還是最終建模,這些都可以在線上交流。但是檢疫隔離的緣故,導入更普遍使用VR和更高效的渲染方法,因為設計者將不得不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在螢幕上,並確保透過螢幕能傳達。

KeyShot為什麼對您如此重要?
KeyShot為我製作了一個很棒的可定義的“草皮”渲染解決方案。 鑑於我使用了Alias,Cinema 4D,Blender和SOLIDWORKS的任意組合,並且儘管每個都有一個非常適合他們的渲染引擎,但是將它們全部導入到單個渲染程序中可以使我擁有,多種可能性並獲得相同的結果。

以奧迪車為例,建模是在Alias完成,以產生最高質量的表面和細節,從而確保最終的渲染幾乎不需要修飾。 不建議將Alias用於簡單的動畫,因此,我將一個單獨的模型導出到C4D,在較低的多邊形模型上創建快速的小動畫,然後以與KeyShot中Alias版本完全相同的方式對其進行著色。 結果,最終的渲染使渲染的質量保持一致。

您會給對汽車設計感興趣的其他人有什麼建議?
繼續畫草搞,繼續重做,並且永遠不要忘記嘗試。 您不會是第一個或最後一個畢業,並且從事不同設計領域的人,因此您應該嘗試不同的主題。 您並不是唯一一個喜歡繪製超級跑車的人,但是即使如此,這樣做也是有原因的。 每次都能設計出具有獨特用途和功能的掀背車,比另一款自動,電動,無窗,零輪間隙超級跑車涼爽得多。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