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實境擴增 (AR) 如何提升在職培訓?

作者: 數位內容行銷經理 Prema Srinivasan
翻譯:彩原科技
原文來自:https://www.ptc.com/en/thingworx-blog/importance-of-incorporating-AR-into-on-the-job-training

在製造業持續存在技能的落差。超過四分之一製造業勞動人口年紀超過55歲,並且聘用新進人員比例越來越少,因此分析師預測:2025之前,製造業工作將會有2百萬職缺。在越來越複雜的製造業環境,嚴謹並有效率的訓練顯得十分重要。

實境擴增 (augmented reality, AR) 改變製造業新人訓練的方式,協助降低技能的落差。

如何製造業者可以保有技術人才庫
本文章提供製造業者一些對抗技術落差的方法:降低人才、最新技術最大化與新增技術庫。

  1. 減少技術落差
  2. 大量的製造業勞工人口比例面臨退休的問題,有些製造業者延後最有價值的勞工的退休年數,提供更高額的薪資與退休金。雖然上述的方法在短期內有成效,但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因此需要同時進行不同的方法。

  3. 最新技術最大化並彌補人才庫的缺口
  4. 在這些資深員工離職前,為了使用的他們技術資產與知識,製造業者探索最新科技與工作流程,包留這些技術知識,傳承給新進員工,藉此填滿人才技術庫。

如何在職訓練上應用 AR?

AR 結合實體與資訊世界,重疊在使用者視覺領域,顯示有用資訊。 專家使用 AR及時分享招募新人的知識。
不管跟新招募員工的溝通如何透過新工作流程或運用特殊工具,「遠距協助」這方法提供更多沉浸式學習經驗。在招募新員工在更安全環境進行工作訓練,很珍貴地是以全球規模傳遞專家知識到新員工,不論訓練是否為個別需求。

相較於過去,在職培訓需要使用教科書、手冊以及投影片的展示。然而這些訓練方法並不容易學習,需要大量的精力與力量,讓抽象的訊息 3D 視覺化。對新進員工而言,AR 相對給較少的感官壓力,因為他們不需要想像機器外觀及機器如何運作,而是直接看到機器零件。在按部就班的工作流程的說明下,新員工能夠更快速地建立新技術,同時減少新手失誤的可能性。 AR 有助於現有及新員工進行新流程與工具的再訓練。

在實體環境的實境擴增的訓練

近年在職培練產生重大改革性的變化。這時當面對嚴重的技術人才短缺,領先的公司例如: BAE 系統找到與 AR 結合的成功解決方案。使用 PTC Vuforia Studio, 他們減少 10倍訓練費用,提升 30 % 訓練效率,並減少 50% 組裝電池的時間。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