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彩原科技X KeyShot客戶成功案例】Customer Spotlight: Eleiko

在全球市場中傲人的成功記錄,不斷擴大產品線範圍,和客製化設置為對視覺效果的需求帶來指數型的增長。產品需要以一致且易於識別的方式在線上呈現給客戶。對視覺的需求不僅增加了數量,而且提高了質量。 斯堪的納維亞的KeyShot經銷商和其長期合作夥伴Creative Tools Sweden AB,與舉重訓練設備的領先製造商Eleiko Sport進行討論,如何透過KeyShot來提高公司的門檻。


Modeling software used: SOLIDWORKS
eleiko.com

Henrik Olsen,在瑞典西海岸哈姆斯塔德的Eleiko工作,負責圖像製作。他的開發工程師和設計師背景使他具備在Eleiko利用SolidWorks軟體從事CAD和設計工作的資格。

以前,當出現圖像要求時,截圖直接從SolidWorks中取得。SolidWorks臨時製作了簡單的圖像,一開始沒有人談論。客戶經常會質疑諸如顏色和材質之類的東西。

“例如,如果客戶在市場上購買客製化的設備(例如power racks),他們希望查看圖像和可視化效果以加快流程並使其更易於選擇。 這是圖像發揮關鍵作用的地方。”

Henrik最初是出於他自己的設計理念,尋求一種簡單的程序來實現SolidWorks和3D模型的逼真的渲染。他下載了KeyShot的試用版,並且很快就熟悉了,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情。

同時,Eleiko決定將所有產品連同圖像一起在線上展示。影像已經過測試,但是一張圖像到另一張圖像的結果相差太大,並且該過程非常耗時。亨里克(Henrik)以3D圖像在Eleiko出名,他接受了挑戰。為了創建通過KeyShot從CAD到最終圖像的工作流程,Henrik與CG自由藝術家Esben Oxholm一起上了一個課程。他們使用現有的動力機架設備作為課程材料。對真實的材質進行攝影,並使用KeyShot的材質圖重建不同材質屬性。他們一起創造了一種方法來捕獲不同材質的正確外觀。出現了一種如何週期性地渲染產品的方法和模板。攝像機的角度,照明和陰影以及材質被重新使用以實現最大程度的識別。

經過六個月的漫長工作日夜,所有產品圖像均已渲染並線上發佈。 KeyShot的簡單性和性能是實現此目標的關鍵。

為了開發體育館佈局的3D模型,Henrik已測試了Autodesk 3ds Max和ezDesign / TurboNut等軟件,但KeyShot僅用於產品圖像。 其他製造商提供了他們的可視化產品,但沒有一家能夠與KeyShot的輸出質量和簡單性相提並論。 如果您正在尋找並渴望得到客戶“哇!”的反應,無論是在錦標賽還是奧運會期間,KeyShot都不會讓您失望。KeyShot使銷售和營銷人員可以輕鬆客製帶有私人標籤的3D模型和圖像,以適應單一客戶。KeyShot還用於自定義SolidWorks中的產品開發。

Any known shortcomings that require workarounds?
有任何缺點嗎?

亨里克必須思考一會兒。嗯,將32位TIFF渲染嵌入到Eleiko的佈局程序中時確實出現了問題,但解決方法是先將圖像導入Photoshop,然後添加新的Alpha通道。Henrik認為該錯誤實際上是在佈局程序中,而不是在KeyShot中。除此之外,Henrik無法發現任何缺點。在將該功能作為簡單的複選框添加到KeyShot之前,Henrik與Esben Oxholm一起解決了“底部陰影”問題。

Henrik喜歡與“置換幾何著色器”一起使用。為了充分利用該功能,他使用了線上購買的高分辨率紋理,以在模型和渲染中添加,盡可能最佳的去除瑕疵。他最想要的功能?他希望有一個內置的解決方案來生成逼真的焊接接頭。使用SolidWorks很難對焊接接頭進行CAD建模。內置的流體模擬和流體也將是無價的。

Other 3D programs?
其他3D軟體如何?

SolidWorks是幾乎在Eleiko上與KeyShot並行使用的設計程序,但是對於其他客戶,Henrik已成功將KeyShot與許多其他CAD程序(例如Autodesk Inventor)一起使用。 對於Eleiko而言,KeyShot和SolidWorks已完美結合。

The future?
未來的規劃?

Eleiko已決定在KeyShot的某些階段投資渲染農場和其他深入課程。 一旦實現了這些目標,肯定會出現新的未知目標,而KeyShot是解決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 Eleiko保證了KeyShot的未來。

About Eleiko
關於Eleiko

根植於對力量的熱情,瑞典公司Eleiko從製造華夫餅熨斗到製造世界上最好的槓鈴,邁出了大膽的一步,並一路塑造了舉重世界。 1963年,Eleiko建造了舉重棒,在不損壞或不損壞的情況下持續了整個比賽,從而闖入了世界舞台,舉重界對此頗有關注。 迄今為止,Eleiko已經參加了五屆奧運會以及數百個國家和大陸錦標賽。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