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彩原科技X KeyShot藝術家特寫】Artist Feature: Jerad Marantz

Jerad Marantz是電影、遊戲和電視行業的資深人士,擁有廣泛的經驗,專注於角色和生物設計。他具有雕塑、繪畫和插圖方面的各種技能,使用KeyShot可以微調燈光設置和材質,從而帶來獨特的風格和設計感。在這裡,我們可以找到更多信息,有關KeyShot為什麼成為他創作的過程中如此重要的工具。

Modeling software used: ZBrush
Website / Gumroad / Gnomon / IMDB / Artstation

What led to your interest in character/creature design?
是什麼引起了您對角色/生物設計的興趣?
在我有記憶以來,創作和寫作一直就是我所做的。小時候,我和許多其他的藝術家一樣,被許多相同的電影和角色所啟發。我還記得看過《星球大戰》、《忍者神龜》、《蝙蝠俠:動畫系列》,這些經典恐怖片陪伴著我在漫畫書店度過無數個周末。我開始蒐集恐怖漫畫(主要是地下室的EC傳說、恐怖保管庫和恐懼之地),然後我的興趣轉移到超級英雄身上。我在90年代真的很喜歡蝙蝠俠和閃靈悍將。

奇怪的是,直到我開始工作,我才從那些驚人的屬性中汲取了真正啟發我的角色。那時,我創建了屬於自己的故事和角色。直到現在,我仍然著迷於此。
小時候,我每天都在畫畫,並且按照傳統方式雕刻,只是想把想法從自己的腦海中浮現出來,並為每次改進的想法而興奮。當然,當事情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方式時,我總是感到非常沮喪。直到現在這態度也沒有改變。

我記得曾經透過之前認識的任何人,弄清楚概念藝術家這份工作。那使我很早就選擇這條路。我不僅認為實現它是一項令人興奮的工作也是夢想,而且我認為自己會做得很好。我認為一開始就需要那種天真的野心,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目標,然後每個人又有所不同。

我很幸運能夠在低預算的外匯公司獲得一些實習機會,並在初中和高中期間製作了幾部電影。幸運的是,這確實幫助我找到了設計重點。我總是建議剛起步的人盡快獲得一些實際的經驗。這是一個巨大的行業,儘早弄清您要關注的重點會是巨大的優勢。


Skrull design – Jerad Marantz

What was the turning point in your career?
什麼是您職涯中的轉折點?
我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花了一些時間,我覺得有許多轉折點。第一個是我從帕薩迪納藝術中心畢業之後,在斯坦·溫斯頓進行了面試。有趣的是,我只是打了電話,就順利通過了!真的只有在嘗試之後才能知道結果。無論如何,這是一次不得了的經歷,我居然是斯坦·溫斯頓本人當場僱用的。那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因為那一刻我意識到,至少我足夠好到讓我一腳踏進這扇門。

另一個轉折點是幾年後,當我接到電話,邀請我處理《蝙蝠俠對超人:正義的黎明》當中,蝙蝠俠的衣服設計工作。蝙蝠俠是我最喜歡的角色,能有機會設計《蝙蝠俠對超人》和《正義聯盟》裡四套蝙蝠俠的衣服,這是另一個夢想成真。

然而對我來說,最大的轉折點之一就是接到了Marvel視覺開發部門的《銀河護衛隊》上的電話(非常感謝Andy Park)!我認為我完成了大約10部Marvel電影,但那是第一部。這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歷。我設計了幾個背景外星人和薩卡士兵。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這也為我從事往後在《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和《復仇者聯盟:殘局》中鋪路,在那些電影中,我設計了先遣者、外星種族奇塔瑞人、暗夜比鄰星這些角色,並為亡刃和黑曜獵手這兩個角色的設計提供一部分的貢獻。

Avengers – Outrider – Jerad Marantz

最後,我為《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裡的薩諾斯設計外觀。才華橫溢的插畫師Ryan Meinerding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創造出了薩諾斯。在《終局之戰》取得巨大成功之後,我仍然有些茫然,希望它標誌著我的下一個轉折點。我很難想像要拍出再一部如此具有影響力的電影,所以在繼續我作為概念藝術家的工作的同時,我開始推動自己的寫作和個人計劃。


Avengers – Outrider – Jerad Marantz

What is unique about your approach to a project?
您達成專案的方法有何獨特之處嗎?

我不知道我的方法是否一定有什麼獨特之處。我從故事和原始資料開始,嘗試為設計找到最佳解決方案。我喜歡從蒐集參考資料開始。最好的設計始終立足於現實。如果是生物設計,我將研究要納入設計及其解剖結構的動物。如果是服裝,我可能會在網上查看盔甲,時尚或歷史照片。從參考資料開始是腦力激盪的最佳方法。

從那裡,我會先嘗試一兩個草圖。如今,客戶很少會希望看到鬆散的工作。這只是我進入到ZBrush的輪廓。我發現,最好在開始進行一個3D方案之前,要對您想要的東西有所了解。您想盡可能地有效率,所以要有一個計劃。

最後,如果有足夠的時間,我會嘗試製作出令人興奮的圖像來展現設計。如果我可以加以渲染讓我設計的圖像更生動,那麼它確實可以幫助他們更形像化展現角色/生物在電影中的出現方式,KeyShot是實現這些渲染的完美選擇。

What is your primary 3D modeling software?
您主要使用的3D建模軟件是?

我完全在ZBrush這程序中工作。這是一個很棒的程序,到目前為止充分支援我的概念藝術。我曾經在整個童年時期進行雕刻,並做了很多設計模型。在ZBrush中工作與使用黏土非常相似。它對藝術家很友好,一旦您習慣了該界面,便可以開始使用。
我曾經從ZBrush中提取所有渲染。當時還不錯。我不得不多做幾次材料的傳遞,然後在Photoshop中將它們組合在一起,其實過程蠻痛苦的,但是我不介意。

當我開始使用KeyShot時,它完全改變了遊戲規則,尤其是在架橋之後。我知道之後我再也不會回去做ZBrush渲染了。

Where in the process do you use KeyShot?
您在流程當中的哪個部份使用KeyShot?

我主要在最後階段都使用KeyShot進行渲染,但是我想將模型反置到KeyShot中,為了查看模型需要設計到哪個階段。我會一邊調整我的光線設定,並儘量調整材質。
我常發現,越早將模型導入至KeyShot中越好。作為概念藝術家,模型並不一定是完美的,我可能會發現雕塑的設計已經足夠,可以將想法傳達給客戶。在KeyShot中擁有良好的光線設計和材質,通常我比在ZBrush中查看模型更接近完成階段。


從ZBrush到KeyShot,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改變。它允許通過Polypaint和材質繪畫輕鬆地將模型轉移到KeyShot中。它確實改變了我的工作方式以及需要帶入Photoshop的渲染數量。如今,我真的只需要進行三個渲染:一次對帶有紋理的模型進行渲染,對模型進行鏡面反射的一個閃亮黑色版本,以及對遮擋過程進行處理的一個啞光白色版本。差不多了。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 Moltenman – Jerad Marantz

What makes KeyShot an important tool to have?
是什麼使KeyShot成為重要工具?
KeyShot是好用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渲染軟體,易於使用,並且可以與ZBrush無縫協作。作為藝術家,工具越少技術越好。快速嘗試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ZBrush中更改模型,然後在KeyShot中立即查看模型,可以使藝術家保持這種創作動力。

材料的靈活性使KeyShot成為了優異的設計工具。您可以通過ZBrush到KeyShot 架橋進行帶有材料繪畫的模型拆解,從而允許藝術家進行快速更改。由於材質運用可以非常靈活,因此我繼續利用KeyShot進行設計過程,不僅限於渲染器。我發現這在設計服裝時最有用。

What advice would you give to someone interested in doing what you do?
您會給有興趣做您的工作的人甚麼建議?
我一直給想要成為概念藝術家的人的建議是首先在他們的基礎上工作。沒有什麼技術比學習如何做基礎更重要。基礎是概念藝術家需要發展的最重要技能。繪畫和雕刻是建立堅實基礎的必要條件。如果您想成為一名設計師,則必須知道如何繪畫,並且需要長時間繪畫才能探索設計。繪畫仍然是視覺傳達的最快形式,而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就離不開這些歷練。根據我的經驗,使用傳統材料可以最好地實現它。

有了堅實的基礎之後,就該專注於演示和使用工具了。如今,需要高度解析的概念藝術。在使用3D之外很難做到這一點。因此,了解3D軟體操作絕對是必要的,並且逼真的模型渲染是必須的。KeyShot使這一操作變得容易,而且我從未見過其他更易於使用的渲染軟體。

 

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