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chill

隨著技術進步,產品的功能與結構更加複雜、市場競爭激烈,為創造品質優越、具備競爭力且能提升獲利的產品,從產品的概念發想到設計、製造,甚至是推出後的市場監控與產品資料管理,每個環節都不容忽視,除了將各階段的工作效率最佳化,各個部門間的協同合作也格外重要。

因此,導入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PLM)勢在必行。在今日智慧連網的世界中,透過網路即時存取、運用資料已成趨勢,企業利用PLM瞭解並隨時掌握產品的相關資訊,以利在市場持續創新、實現價值。

 why WindChill?

PTC 提供的 Windchill PLM 軟體是一套開放式整合 PLM 應用套件,利用多系統資料協調流程,為產品資訊與相關 BOM、多 CAD 資料及視覺化管理,建立整合的全方位檢視。Windchill 包含多個可高度量身訂做的立即可用應用程式,供產品資料管理 (PDM)、BOM 管理、變更及組態管理、品質管理、需求管理 (Windchill RV&S),和 AR 企業視覺化之用。Windchill 可採 On-premise、部署在 PTC 雲端,或透過 Microsoft Azure 策略合夥最佳化,或混合式部署。

智慧Smart
在產品生命週期中的所有人員,都能得知工作中特定的產品資料和程序,利用物聯網立即提供產品運作的訊息及分析,讓企業能更迅速地做出正確的決策。 為實踐全球「隨處設計、隨處建構」策略,WindChill加強IP保護,讓機密資料安全無虞,在提升協同合作的同時,維護IP的安全。PTC也納進OSLC技術,緊密連結PLM資料。

連網Connected
透過物聯網技術,能更快獲得商品運作的相關數據以及資訊分析,即時瞭解效能和品質,更有效率地修正產品。 利用PTC Integrity和Windchill之間的連結,追蹤、管理產品生命週期中的需求。支援智慧連網功能的Performance Advisor,可監控、管理WindChill,並提供問題警示,同時強化 PLM 的效能、可靠性及連續運作的時間。

完整Complet
由於當今產品的複雜度提升,需更全面地針對產品開發資料、程序等進行管理。 透過建立、管理完整的BoM,在產品生命週期中傳達即時且準確的產品訊息,實現零件導向方法,在WindChill中,更加強視覺化、零件定義、變體管理等功能,且eBoM、mBoM、sBoM之間可順利轉移,簡化並提升了協同合作,讓團隊能迅速做出更精確的決策。 利用PTC WindChill管理Creo,將DEX檔案視為原生Creo的物件進行管理,使讓設計人員實現創新並共用,不影響PLM流程。另外,在PTC Creo Unite中進行管理與協同合作,能以原生格式管理任何支援的第三方CAD檔案類型。

彈性Flexible
降低IT與PLM成本負擔,同時結合雲端、就地部署、完全主控的SaaS模型,且採用訂閱定價方式,確保存取能力、安全性以及預測預算。

 PTC Windchill PDMLink 產品與流程控制

產品資料管理(PDM)系統 Windchill PDMLink,整合分散各地的資訊,不只能夠存取產品生命週期中的每項資料,也可管理文件、元件(Part)、BoM變更等流程,讓相關人員不論身處何地,都能藉由存取 Windchill PDMLink,針對產品研發進行溝通及協同合作。

優勢

  • 完整整合其他應用程式與系統

支援多種機械/電氣CAD、嵌入式軟體工具、桌面應用程式與企業ERP系統等等,亦可與PTC發行的Mathcad、Integrity、Servigistics Arbortext、Creo等軟體合併使用,實現全企業協同合作。

  • 防止錯誤設計

透過完整的「變更管理」流程,可控管並自動化產品研發流程,進而降低流程錯誤與重作機率,「快速追蹤」與「完整追蹤」功能,均能自動記錄版本及變更歷史。

  • 強大的管理能力

Windchill PDMLink將製造商連結至產品運作資料,更快速精確地改善服務、製造和設計品質。

 PTC Windchill PDM Essentials 小而美的產品資料管理系統

產品生命週期的源頭即是研發資料,有效地管理產品內容,有助於提升協同合作的效率。 身為產品所有資訊的中央存放庫,PTC Windchill PDMLink是包含CAD模型及其他產品相關內容的「單一資料來源」,經全球眾多使用者實證、易於使用的網路應用產品資料管理(PDM)系統,讓整個團隊的人員能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都可同時針對產品研發工作,進行溝通及協同合作。 Windchill PDM Essentials 相當適合中小企業與小型團隊,協助有效地組織、管理產品內容,進而提升設計重複使用率,擴大產品資訊的存取授權,並確保完善控制設計版本和發行流程。

優勢

  • 便於產品資訊的搜尋、儲存

存放與產品設計、研發、製造或服務相關的所有資訊,舉凡CAD模型、Microsoft Word 文件、PDF檔案、插圖等全部與產品相關的內容,且詳細記錄每個項目的完整歷史及內容的相互關係。
使用者可立即進入系統進行搜尋和瀏覽,藉由「一般搜尋」或「複雜搜尋」,迅速找到所需的正確資料。

  • 多CAD整合管理

Windchill PDM Essentials 不僅能集中管理透過 PTC Creo所建立的模型,更因應需求,提供與所有主要的MCAD系統共同運作的功能,且使用者不需離開原本的MCAD 作業環境,即可存取並運用資料管理功能。為完全控制 CAD 資訊,Windchill PDM Essentials 提供了追蹤變更的功能,記錄變更的時間與使用者,另外,透過「出庫」功能,確保一次只有一位使用者進行設計變更,防止修改衝突,讓全部相關者所使用的是最新設計。

  • 提供視覺化工具

Windchill PDM Essentials 同時配備高效能易用視覺化工具 PTC Creo View Lite,透過其精巧準確的3D可檢視格式,讓非CAD的檢視者也能檢視、量測、標示圖面,又不會擾亂原始設計檔案。

  • 自動管理產品生命週期的推進與核准流程

在目前複雜的製造環境,負責核准作業的相關人員往往分散在全球各地,Windchill PDM Essentials 依照在CAD 管理功能中團隊所建立的流程,自動管理簡單的推進與簽核流程,確保每項必要的核准順利完成。

  • 安全、有效地進行協同合作

讓所有相關人員,包含外部的合作夥伴、廠商和客戶,皆能共用設計和其他重要資訊等內容,且安全控制不同角色可看到和存取的內容,在確保使用的版本為正確的同時,無須擔心發行檔案遭修改。

 PTC WindChill ProjectLink 透過網路進行高效協同合作

為達成客戶期望、上市時程目標和品質目標等需求,必須讓分散於各地的團隊能進行高效率的協同合作。不受防火牆限制的Windchill ProjectLink,提供完整的專案管理及執行 能力,使產品研發團隊跨越地理區域進行合作,且企業能以最安全的方式駕馭整個團隊,即時存取正確產品資訊的權限。

優勢

  • 自動化企業流程

存放與產品設計、研發、製造或服務相關的所有資訊,舉凡CAD模型、Microsoft Word 文件、PDF檔案、插圖等全部與產品相關的內容,且詳細記錄每個項目的完整歷史及內容的相互關係。

  • 整合其他應用程式

Windchill ProjectLink整合多種機械與電子 CAD 解決方案、Microsoft Office 應用程式、 Windows 桌面應用程式等。

  • 縮短產品上市時程

自動指派工作並提供最新專案資料的即時存取權限,讓整個團隊能夠透過正確的活動持續向前邁進。Windchill Project Link 的網路式工具能從內部及外部的參與者收集到絕佳的構想概念及最佳工作模式,進而協助您的公司充分利用所有可用的知識。

  • 網路為基礎的架構

透過以網路為基礎的介面,提供與特定角色相關的所有資訊,研發團隊也可透過符合個人需求的訂閱及通知,隨時掌握最新變更。Windchill Project Link 提供通往專屬工作區的專案入口網站,能讓專案團隊隨時追蹤專案情形,且能透過線上討論區和即時網路會議,進行協同合作 。

PTC Integrity Lifecycle Manager已更名為PTC Windchill Requirements, Validation and Source – RV&S

PTC在2019年將其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ALM)產品組合更名,Windchill RV&S(原本的整合生命週期管理員)會自動在利害關係人傳達產品變更與需求以提升透明度,並建立全產品生命週期的數位產品可追溯性,達到更佳的設計與驗證。

Windchill是具有先進ALM功能的綜合平台,包括在產品數據和需求、源代碼和驗證之間的內置鏈接和跟踪。

PTC Windchill 產品

Windchill PLM 數位轉型支柱